袁天罡看了此人后,转身把他的钱扔了,说:活人不要死人钱

袁天罡给此人看相后,转身把他的酬金扔了,说:活人不要死人钱

袁天罡是唐初有名的相师,术数大家,他能够凭风判断事情的吉凶,所以他成了很多人眼里的“半仙”。袁天罡对风的敏锐感觉,可能跟李淳风有关。李淳风是我国也是世界上第一个给风定级别的人,看来李淳风已经不只是术数大家了,更是科学家。袁天罡和李淳风的交情非常好,二人还写了我国四大预言古书之一的《推背图》。

今天就讲一则袁天罡看相的故事。自从袁天罡在江湖上的名气大了后,他就身不由己了,先被唐太宗李世民征辟到朝里当官,后来迫于面子而不停地给达官显贵看相,弄的他很不自由。袁天罡曾经给武则天,岑文本,马周等达官显贵看过相。最让袁天罡纠结的是给这个人看相。

此人就是侯君集,看过初唐历史的人可能对侯君集都非常了解。侯君集因为帮助李世民征战、发动玄武门之变有功,而被升迁做了大官,后来又到西域平乱立了大功,也得到了相应的褒奖。可是侯君集人品不怎么样,曾随李靖学习兵法,却诬告李靖有造反之心。

侯君集是兵部尚书、右卫大将军,潞国公,他要找袁天罡看相,袁天罡肯定是不敢拒绝的。有一次侯君集找袁天罡看相,亲自到了袁天罡家,袁天罡一看是潞国公莅临,不敢怠慢,亲自出面迎接侯君集。袁天罡也猜到了侯君集是来干什么的,可是袁天罡实在是不愿给他看。

二人聊了一会,侯君集就直奔主题,问袁天罡未来几年运程怎么样,会不会官位再升一级。袁天罡不好意思不说,只推诿道:“天意不可测,您贵为兵部尚书,前程都是注定的,不是我敢胡说的。”侯君集无奈,也不好意思强问,放下酬金就走了。袁天罡不敢拒绝,只得收下酬金。

袁天罡刚把侯君集送走,转过身,急忙让儿子袁客师把酬金扔了,并且说道:“活人不要死人钱!”袁客师不解,袁天罡说:“等着吧,很快就有结果。”果然,几个月后,侯君集因太子李承乾谋反之事受到牵连被唐太宗处死。这就是“袁天罡给人看相后,转身把他的酬金扔了,并说:活人不要死人钱”的故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