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温能当上神算,全凭此人,没他这本奇书,刘伯温啥也算不出来

刘伯温是明朝开国元勋,朱元璋军师。刘伯温出名,是因为评书演义等文学作品。他最著名的就是神算,常与诸葛亮相提并论。民间有谚:“三分天下诸葛亮,一统江山刘伯温;前朝军师诸葛亮,后朝军师刘伯温”。可有谁知道?刘伯温能当上神算,全凭一个人,没他这本奇书,没他面授真言,刘伯温啥也算不出来,连《烧饼歌》都是搬运来了。这个人是谁呢?就是元末明初的著名隐士张中。

刘伯温出道之前,早已听说张中之名。这张中是一位世外高人,隐居华山空峰幽谷洞,常戴一顶铁冠,自号“铁冠道人”。张中道法高深,能养精练气详识三元之气数,周天之劫数,祸福吉凶,盈虚消长及一切天文地理、阴阳顺逆,无不通晓。刘伯温想出人头地,就得先学本事,于是到张中隐居之处拜张中为师。

张中看出刘伯温将会辅佐朱元璋,于是欣然同意,并面授刘伯温天文地理、奇门遁甲、阴阳逆顺,星斗分野,并推算中外华夷一切吉凶及一万五千年三元劫数。这一切,都记录在张中的著的一本奇书之中。

这本奇书名叫《透天玄机》,又名《铁冠数》。书中详细介绍了刘伯温拜师学艺及张中推算一万五千年劫数的经过。刘伯温从张中那里学了能耐之后,就带着《透天玄机》下山了。下山之后就跟了朱元璋,还向朱元璋介绍了张中。后来张中也到了朱元璋那里,算是把刘伯温扶上马再送一程吧。

张中在朱元璋营中算出朱元璋会当皇帝,算出蓝玉会造反,算出朱棣会篡位。鄱阳湖大战时,张中还为朱元璋掐算进攻时间。朱元璋到南京后,张中突然在某一跳了河,士兵怎么找都找不到。过些日子,听说张中在潼关出现过,而出现的时间正是他跳河之日。可见张中用的是水遁之术,能日行千里。再后来,张中又出现在南京,说出“莫逐燕,逐燕自高飞,高飞入帝畿。”的谶言之后,就悄然消失了。

张中隐遁,是为刘伯温发展创造空间。刘伯温凭着从张中那里学来的东西,神机妙算,辅佐朱元璋打下了江山,成了著名神算。明朝建国后,朱元璋向刘伯温问大明国运,刘伯温就把张中教他的那套搬了出来,把张中在《透天玄机》中推算的结果,全都说给了朱元璋。后来刘伯温把和朱元璋的对话写成一本书,叫《烧饼歌》,而这本书,就是搬运的《透天玄机》。

人无生而知之,一个人的知识都是学来的。但若求知无门,想学也学不到。刘伯温能成为神算,全凭张中的真传。如果没有张中真传,刘伯温什么也算不出来。因为古代的天文地理、奇门遁甲、阴阳逆顺,星斗分野等要术,真不是那么好学的,没有真传,一辈子也学不会,要不然,中国五千年历史,也不会只有寥寥几位著名神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