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馥是怎么死的 怎么评价韩馥

韩馥 韩馥曾任御史中丞、冀州牧等职,是参与讨伐董卓的诸侯之一,曾和袁绍想要立刘虞为帝。因冀州被袁绍夺取后,他只能投靠张邈,后来张邈与袁绍的使者会面,韩馥以为他们是杀自己,害怕的用小刀在厕所中自尽了。

韩馥是怎么死的

袁绍任命河内人朱汉为都官从事。朱汉原先曾被韩馥轻慢,这时又想迎合袁绍的心意,便擅自发兵包围韩的住宅,拔刀登屋。韩逃上楼去,朱汉捉到韩馥的大儿子,将他的两只脚打断。袁绍立即逮捕朱汉,将他处死。但是韩馥仍然优虑惊恐,请求袁绍让他离去,袁绍同意,于是韩就去投奔陈留郡太守张邈。后来,袁绍派使者去见张邈,商议机密时,使者在张邈耳边悄声细语。韩当时在座,以为是在算计自己。过了一会儿,他起身走进厕所,用刮削简牍的书刀自杀。

怎么评价韩馥

范晔:馥素性恇怯。

逢纪:今冀部强实,而韩馥庸才。

卢弼:馥为冀州牧,本董卓所举,勃海为其所属,故钤制绍之动摇。迨内有三公之移书,外有州郡之蜂起,始听绍举兵,此殆逢纪所谓庸才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