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 松山战役真实老照片, 最后一张令人敬佩不已

抗日战争后期,为了为了打通滇缅公路,中国远征军于1944年6月4日进攻位于龙陵县腊勐乡的松山,史称松山战役,松山海拔2690米,尤如一座天然的桥头堡,屹立在怒江西岸,号称东方的直布罗陀,当时驻守松山的日军56师团下属的拉孟(松山)守备队,在松山上修建了几百个地堡群,这些地堡异常坚固,而且地堡与地堡之间有通道相连,战车也能在地堡里开进开出。

为了攻克松山,远征军一共动用了两万多人,战斗历时95天,最终成功拿下松山,然而远征军也付出了六千多人伤亡的惨重代价,而守卫松山的一千多日军也全部战死,敌我伤亡比例接近比1:6.2。

中国军队在松山滚龙坡阵地上

远征军正在排查地堡内的敌人,当时守卫松山的光惠次朗少佐,在松山修筑了许许多多这样的地堡,这些地堡让远征军付出了惨痛的伤亡。

远征军扛着大旗进入龙陵

远征军在行军中

远征军将士强渡怒江

守卫松山的日军部队

远征军第11集团军总司令宋希濂亲临前线指挥战斗

松山战役中缴获的日军太阳旗

正在进行进攻的远征军士兵

虽然松山战役远征军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但是它拔掉了滇缅公路上这颗最硬的“钉子”,重新打通了抗战生命线,松山战役后,中国军队拉开了对日军的大反攻,值得一提的是,松山战役还创造了全歼日军联队的记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