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岸英妻子在丈夫牺牲后改嫁他人 婚后改了名字并育有4个子女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位女人她曾是毛岸英的妻子,毛岸英牺牲后她改嫁他人。为了忘记以前的生活她改了名字,婚后一共育有四个子女,个个都很有出息。

这个女人就是毛岸英的妻子刘思齐,后来改名刘松林。她不仅是毛主席的儿媳,同时还是毛主席的干女儿,毛主席一直把她当亲生女儿看待。

毛岸英牺牲后,毛主席怕刘思齐接受不了现实,就把这个消息压了下来。直到毛岸英去世的第三年毛主席才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刘思齐。

得知消息后的刘思齐犹如晴天霹雳,萎靡了好久。毛主席为了让她早日走出悲痛,于是劝她去苏联留学。两年后回国被分配到解放军工程兵某部担任翻译。

有一次毛主席找到了刘思齐,对她说:“岸英已经去世了很久,你也应该缓过来了。你还年轻,早点找个人嫁了吧。”

刚开始刘思齐死活不答应,后来还是被毛主席说服了。当时空军副司令员刘震上将给毛泽东推荐了空军学院的教员杨茂之,杨茂之是苏联留学回来的,为人忠厚老实。

毛主席看了杨茂之的材料后很是满意,认为此人的出身和经历很不错,政治上也很可靠,于是就把他介绍给了刘思齐。

其实刘思齐跟杨茂之并不陌生,在苏联留学期间,刘思齐在一次集会上曾经见过杨茂之,只是当时并不是很熟悉。经过毛主席的介绍,刘思齐和杨茂之交往了一段时间,于1962年2月中旬正式结婚。

婚礼前夕毛泽东非常高兴。他亲笔将自己的两首诗词——《卜算子·咏梅》、《七律·和郭沫若同志》,书写给刘思齐以作纪念。结婚那天,毛泽东又让叶子龙送去300元钱,作为陪嫁的礼金。

婚后,从平凡归于平凡的刘思齐改名为刘松林,像告别她的青春一样,去掉了“思齐”。后来刘思齐育有两子两女,个个都很有出息,其中长子叫杨小英,是为怀念毛岸英起名的。

刘松林晚年对网上的流言很是愤慨!她接受采访时曾说:“我住院的时候有个同事去看我,告诉我网上有人写毛岸英是因为做鸡蛋炒饭而暴露目标的。这些毫无根据、不负责任的言论让我非常难受,因为我……我就想到,一个烈士献出他生命的时候只有28岁,他在献出自己生命前,遭受了人类所能忍受的最痛苦的死亡方式,他是活活烧死的,除了古代的凌迟,没有再痛苦的了。网上究竟是什么人,可以对这样一个烈士说出那种话来?他们的心得是多么冷酷?鸡蛋炒饭!朝鲜战场那么艰苦,哪里来的鸡蛋,哪里来的大米,那时候他们吃的是没有破壳的高粱米,排出来还是一粒粒的。”

2010年,刘松林跟毛新宇等人一起赴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奠毛岸英。虽然毛岸英已经去世很久了,但是一提到毛岸英刘松林还是会落泪,因为毛岸英给她的印象太深刻了,他是刘松林心中永远的伤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