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青天娶了3个老婆,却只跟小丫鬟生了孩子,他有什么苦衷?

说起历史上的包青天包拯,大家都很熟悉,他的故事在民间一直被传颂,他不仅断案如神,而且做官清廉,是老百姓心中的好官。在包拯的一生中,有过三个老婆,但给他生下孩子的是他夫人的一个陪嫁丫鬟。

李氏是包拯的第一任妻子,不过她嫁给包拯没多久就生病离世了,后来董氏成了他的第二任妻子,董氏是一个官宦人家的女子,从小也读过很多的书,是一个有修养的女子,为了让包拯安心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家里的事她都负起了责任。

当时包拯为了办事情非常的繁忙,顾不上家里,她为了让他放心,把家里的事办的都妥妥当当,而且她对于包拯的决定非常的支持,在他考中进士后,他不想做官,想回家照顾自己的年迈的父母,那个时候是非常讲究孝道的,于是她就和包拯一起去孝敬父母,在丈夫没做官的日子里,他们的生活非常的拮据,但她没有抱怨,而是勤俭持家,对包拯也非常理解。

因为包拯非常有原则,办起事来从不考虑有没有得罪人,每到这个时候,他的妻子就开始给他分析这些事情,希望他不要那么执拗,在妻子的一些建议下,包拯渡过了很多的危险时刻,这也让他非常感谢妻子。

但是董氏的命运也不是很好,后来得了重病去世了,包拯知道后,非常的悲痛,但是为了传宗接代他和董氏的丫鬟结为了夫妻,这个丫鬟最终为他生下了孩子。

在当时的社会来说,没有后代是一种不孝顺的事情,而且包拯年纪也越来越大了,为了能在自己年老后有孩子在身边,他也希望有自己的孩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