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的儿子个个都想做皇帝,乾隆的儿子个个都不想做皇帝,为啥?

在看今天的文章之前,我们要先知道一个事情就是物以稀为贵,如果什么东西多了的话,就会产生一点儿不好的影响。生孩子也是一样的,如果生一两个孩子就会精心的照料,对他们进行多次的培养,可是如果生一群孩子的话,就会顾此失彼,反而他们之间还会产生什么嫌隙。在康熙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知道。

其实康熙皇帝是一个非常能生孩子的皇帝,他一辈子有非常多的孩子,后来这些孩子们离权力的位置越来越近,开始利欲熏心,然后慢慢的做出了非常多不好的事情,导致骨肉相残夕离子散,最后还有次死了一两个儿子,就是一个不好的事情。

但是我们要知道一个问题,在皇家这种事情是经常会发生的,我们知道在里是没有是切他就把自己的哥哥弟弟全部都杀掉之后才能上了皇位。因为离权力中心的越近的人,越是渴望权利。

所以说这些房子并没有做错什么,错的事,当时康熙就没有一个什么良好的态度来坚定的说谁是太子谁不是太子。本来就是这样的,其实在大庆的时候,每一个皇帝都是想让自己的嫡子作为皇太子的。事情有时候并不想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在康熙的时候,这件事情根本就没有成功,因为自己的皇后生了一个孩子之后的死去了。

在乾隆的时候,这个事情也是一样的。皇后也是生了几个孩子之后就死去了。所以说,没有了几张纸,这些皇子们都是一样的公平竞争,从而产生了很多的问题。在康熙的时候就有九龙夺嫡这样的事情发生,实在是太过于惨烈了。可是呢,在乾隆皇帝的时候,这种事情居然没有发生,这又是为什么呢?

他和他的主妇主要是有这几点不同,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就是他没有那么多的孩子,他只有几个孩子,这几个孩子也各有各的爱好。不像当时只想当皇帝这一爱好。其实她对于自己的孩子还是有很大很大的希望的,她从小培养的五阿哥。

要不是因为身体不好,年纪轻轻就死去了,说不定最后也是登上皇上的位置。还有他别的孩子,其中有一个孩子过继给了别人家,这就剩不下几个了还有一个孩子有残疾,其实数来数去只有这一两个孩子可以当皇帝,在这个时候肯定会有人说,那这一两个孩子不会争抢吗?其实没有必要争强在那个时候清朝已经不像原来的么紧张。

谁做皇帝都是一样的,也不会互相残杀了,残害,所以说对于,乾隆皇帝来说,这个事情就并不是什么大事儿。所以说我们现在的人就奇怪,在康熙皇帝的时候,为什么那么多人争抢的皇位,在乾隆皇帝的时候被人感觉到不值一提呢?

所以说有时候小编就在想是不是物以稀为贵,有些事情真的是一个冷门的行业,会挣的钱是不是会更多一些呢?所以说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定不要去随大流,因为大楼上的人太多了,我们一定要找又可以挣钱,又不是非常困难的活动,这样子话才会让我们的生活过的更好,而且更轻松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