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小说中最诡异的武功,初学时最强,越练越弱

庸武侠小说中,不但描写了很多性格各异的人物,而且还描写了很多奇妙的武功。比如说像至刚至阳的降龙十八掌,还有变化多端的独孤九剑。金庸武侠小说中有一个最诡异的武功,初学时最强,威力极强,但是越练越弱。

这武功是崆峒派的绝世拳法。这种拳法对敌人与自己伤害极大,被这种拳法击中的人,往往身体不会出血,也不会筋断骨裂,而是直接会受内伤。这种拳法的特点就是可以连续性的发出不同的力量,来攻击别人的五脏六腑。

它发出的力量一共有七种,或者刚猛之极,或者阴柔攻心,又或者柔中带刚,刚柔并济,力量发出的角度也不同,有的力量是成螺旋形的,有的力量是横出的,有的力量是挺锥形的。这种拳法就是七伤拳。其中练习者这个武功最著名的人物是金毛狮王谢逊。

谢逊原来是明教四大护法之一,他天生一头的金发,再加上一开始他的绝技是狮吼功,所以江湖上称他为金毛狮王。他的身材魁梧,不仅武艺高强而且很有谋略,性格也很暴躁。他的师傅是《倚天屠龙记》里面第一坏人霹雳手成昆。成昆这个人阴险至极,虚伪奸诈。

在金毛狮王二十多岁的时候,作为师父的成昆杀掉了谢逊的全家,谢逊当时不是成昆的对手,于是就抢了崆峒派的七伤拳谱。后来成昆不知道藏到哪里了,谢逊在整个江湖寻找,由于练习七伤拳,谢逊的五脏六腑其实早就收到了伤害,神经系统也受到了破坏,所以有时会发疯。

再加上,他在江湖上寻找屠龙刀,掀起了一场血雨腥风,谢逊也成了江湖上人提人怕的大魔头了。终于他得到了江湖上有名的屠龙宝刀,但是一直解不开其中的奥秘,在一次“试刀大会”上,他几乎杀掉了参加大会的所有人。

最后挟持了武当派的张翠山,以及天鹰教的殷素素,带着他们去东海一起寻找能解开屠龙宝刀秘密的方法。一开始谢逊是挟持他们,但是在一次发生海啸时,谢逊差点被冲到大海,是殷素素他们两个救了谢逊,谢逊其实本性也不坏,就是为了报仇。

再加上他练习七伤拳神经有时不太好使了,所以这两个人救了他的命后,就结拜成了把子。几年过去,他们在东海依然没有找到解开宝刀奥秘的方法。更糟糕的时候,他们被困在了一个岛上出不去了。日久生情,殷素素与张翠山就结为了夫妻。

几年后,他们生出了一个男孩,这个男孩就是张无忌,在张无忌大一点的时候,作为义父的谢逊就开始教他武功,谢逊有一次独自练功时,使出了一招,威力极大,正好被张无忌看到了。张无忌哭着闹着要学,可是谢逊说这种武功不能轻易学,因为这种武功弊大于利。

这种拳法就是崆峒派的七伤拳。别的武功都是越修炼,修炼者越是强大。崆峒派的七伤拳可以说是金庸武侠小说中最诡异的武功了,初学时很强大,但越练就越弱了,看来谢逊学它,或许是为了报仇而追求速成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