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爱护子女、接济亲友从不徇私,三封家信尽显高风亮节

毛泽东曾多次写信给自己的儿子。

中央档案馆现在仍旧藏有毛泽东写给儿子毛岸英、毛岸青的三封书信。

在1941年的信中,毛泽东提出了自己关于年轻人如何学习的建议:“趁着年纪尚轻,多向自然科学学习。”

在1947年的信中,毛泽东写道:“一个人无论学什么或作什么,只要有热情,有恒心,不要那种无着落的与人民利益不相符合的个人主义的虚荣心,总是会有进步的。”毛泽东和毛岸英在北平香山。

在1960年的信中,毛泽东则教育毛岸青,要感谢那些关心和帮助自己的人。

毛泽东对子女在疼爱的同时要求严格,1950年10月,中共中央作出抗美援朝的决定后,他毅然把毛岸英送到了朝鲜。

在生活中,毛泽东一再告诫李讷,不要自以为是,不要搞特殊。李讷上大学后,坚持过着工农子弟般的生活,住学校,吃食堂,周末下课后才回家。

新中国成立后,对生活有困难的亲友,毛泽东总用自己的稿费对他们给予经济上的帮助,从不搞特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