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仁慈的皇帝,敌人听到他去世的消息都痛哭,为他修建衣冠冢!

什么叫做真正的天子?秦皇汉武固然很狂拽酷炫,但是他们死后也是让敌人开心的喝酒庆祝,瘟神终于死了!但是历史上真的有一位善良仁慈的君主,他生前仁慈,死后各地百姓甚至乞丐都自发来到大街上给他烧纸钱!更牛的是敌方辽国皇帝耶律洪基听说他死了,竟然大哭,握着使者的手大哭说道“我要为他修建衣冠冢,以代表我对他的思念”!这就是人品,这就是不战而屈人之兵!他就是北宋天子宋仁宗赵祯!宋仁宗公元1010到1063年,

1022年到1063年在位,在位42年,这庙号也是名副其实,确实仁!宋仁宗仁慈到什么程度?他想吃烤羊,想了一晚上,后来他告诉身边的太监,太监很纳闷,就说这不是很简单的事吗?仁宗却说,我一旦告诉底下人,他们就会打着皇帝的旗号骚扰百姓,还是不吃了!仁宗去散步,不停的回头看,结果回到宫里就要水喝,皇后说“皇上散步时怎么不让宫女送水给你呢?”仁宗回答“我当时很口渴,但是我回头看到他们没有一个带水壶的,

如果我说想喝水而身边人没有准备水壶,他们肯定会受处罚,所以我不忍心看到他们受罚,只能忍!”赵祯很喜欢忠言纳谏,包拯和他说话时有时很激动,直接和仁宗吵架,唾沫星子都溅了仁宗一脸,仁宗也不生气,还无奈的用手抹匀!仁宗生活俭朴,不忍心糟蹋百姓血汗,直到去世前也没更换过自己的被褥生活用具,这也是所有皇帝做不到的一点!遗憾的是,他的三个儿子全都死在父亲前面,导致皇位只能传给自己的干儿子,这真是老天不长眼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