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诗仙”李白泡妞的本事有多厉害?现在这么干会被打死!

一代“诗仙”李白泡妞的本事有多厉害?现在这么干会被打死!

文/红姐读历史

唐诗宋词元曲,每个朝代都有着各自的特色。特别是璀璨盛唐之时,文人墨客作出一首又一首地诗,给后来人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其中就有被称为“诗仙”的李白大诗人,他创作的诗词多是豪放不羁的,在浪漫主义诗人中占有一席之地。特别是李白还被称为酒鬼,酒量如何历史上不为考证,但是喜爱喝酒倒是一件错不了的事。自古以来,喝酒便和风流离不开关系,而李白尤其“风流”。那一代“诗仙”李白泡妞的本事有多厉害?要是放到现在这么干,他估计就会被人打死,这究竟是为何呢?

古代的风流跟现在有些区别,现在说一个人风流意思是他整天沾花惹草,招蜂引蝶,而古代,特别是唐代那个开放的年代,李白他们的风流比现在高级多了,人家摆上小酒小菜,席间你诵一句我吟一段,好不快哉!说白了,那些人就是在“浪”,卖弄自己的风骚来博得美人归。李白这方面的本事特别强,从他豪放的性格就可以看出来,李白经常喜欢到青楼喝酒找那里的女子们,对于那里的姑娘们来说,也是眼界很高的,不是一般人还很难入她们的眼。但李白是谁啊,堂堂诗仙,堂堂酒鬼,通过一首诗就泡上了一位美女,这位美女也是很喜欢李白的才华和能力。

有一次李白要去看望一位故人,拉着人家姑娘就去了,到了地方才知道李白去的是一个坟地,在坟头李白饮酒感慨,写下了一首著名的诗《东山吟》,这首诗的大致意思就是说李白现在带着一位青楼的女子来到东土山这个地方,为谢安感到悲伤,怅然不已,还很嚣张地说我身边的这个妓女美貌如花,你的那个妓女已经化作白骨了,但是自己还是内心忧愁啊,所以来到坟前来和谢安一起喝酒消愁,并且还特意带来这位美妓来跳舞唱歌,短短几十字不仅表现出自己的现状,也流露出自己的内心独白。

那时侯李白这样做无非是感慨人生,同时也有几分向人家美妓卖弄自己的本事的意思,但是放到现在味道就不一样了。你到人家的坟头上喝酒作诗,发泄自己的心中不快也就罢了,偏偏还带来一个妓女在那又是唱歌又是跳舞的,不说那个在坟里躺着的人,就是人家的后人儿女看到了非得骂你,拿起铁锹棍棒就打你了,简直是太不尊重已故之人了。不得不说,李白不愧为诗仙,这泡妞的本事都跟别人不一样,不仅给人家写了一首诗,而且还到坟头上喝酒卖弄自己了,虽然这在现在是找打找骂的作死行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