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友:《北疆闲韵》风云感怀

《北疆闲韵》风云感怀

作者:唐友

浩浩秋空,雁阵排排舞东风。白杨飞叶,飘飘洒洒总关情,垂柳诉離聲。几番低吟浅唱,泪洒面俠隻倾。塞外鸿雁難问君否?黄沙漫漫何在?楼蘭古國,大漠孤煙,坠日西斜,可见彩虹。韶华匆匆流年过,閑雲野鹤此身輕。

叹年老体衰,壮心不已。

羡二九年华,何见功名。

岳武穆王,甲兵百萬,戰将無数,为大宋江山,横掃金邦完颜兀术。

撼山易,撼岳家軍難。誓言铿锵,铁骨铮铮。還我河山,直捣黄龙。

噗十二道金牌,道道追魂。

功高盖主,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百萬軍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

風波亭上,遭秦桧陷害,一命乌呼,谁又说得清,谁又道得明。千秋功罪谁人评说。留给後人凭吊的只有兵法《武穆遗書和满江红赋》。成为千古绝句,激励後人。

而看今朝,栖霞岭上,西湖之畔,荒冢一堆,鸦鸣雀噪,風聲凄戚。

四季轮回,绿肥红瘦。夜幕降,星空垂。鸦鸣咽,薄雲生。

秋風抖落葉飄飞,風雨洗去百花塵。

看萬里長空,又是一轮明月,繁星點點,風淡雲轻。

古往今来,追名逐利,耀祖光宗。

看今朝,争雌雄。風雲乍起,谁能与尔争锋。

刀光剑影,明争暗斗,金钱美女,佳丽倩影,繁花似锦,光环萬種。只不过是昙花一现,萬念皆空。

天道迢迢,恶善到頭终须報,只是来晚与来迟。数盡秋寒意何从,细数漫漫長夜,又是几更。江滩野渡,轻舟漫横。秋草疏林,渔樵牧耕。

叹人生百般心事,万分迷情,一生梦幻,付水东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