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推荐:名家邵大箴书法品鉴|艺空联盟

| 邵大箴 |

吉语书法品鉴

有没有想过这样一个角落

不用太大、太奢

只需一种骨子里的风雅

换一刻悠然

What?仍旧觉得心无处安放?

我想,你可能缺一幅字!

书法,是中国人独有的生活情趣,简约却不简单,挂在墙上,常以明志。既反映主人的个性与品性,又关联主人的寄情与爱好。寥寥几字,意义深邃。烙着主人的影子,也散发着主人灵魂的馨香。

So……您还在看什么……

今天,我们品鉴的是著名学者、艺术评论家,中国美协书记处书记邵大箴老师的书法——

邵大箴(1934.10—),中国当代著名艺术理论家,书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书记处书记、理论委员会主任。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俄国列宾美术学院名誉教授,北京国际双年展策划委员,双年展国际学术研讨会总主持。《美术》《世界美术》杂志主编。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品鉴

邵大箴老师的书写现场和作品

邵大箴 书法——智慧之光

邵大箴 书法——云卷云舒

邵大箴 书法——自在

邵大箴 书法——智慧

邵大箴 书法——墨彩呈祥

邵大箴 书法——第一等事应是读书做圣贤

邵大箴 书法——福

曾几何时,邵大箴先生作为当代艺术评论界顶级权威,不单单在国内,也在世界艺术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书画界同仁无不以获得邵先生评论为荣,艺术界甚至把他的评论标准作为衡量一个艺术家水准的重要标志。

邵大箴先生因为其艺术理论的高度被艺术界所认知,以致他的书法成就被严重低估。平常,我们也很少在公众场合见到他的书法和题字。实质上邵先生的书法气息高古、藏巧于拙,与时下炫技者大相径庭,不经意间见真淳,接续民国学者文人书风。

近年来,随着文人书法的火爆;在各类拍卖会和交易中,诸如鲁迅、胡适、朱自清、沈从文、莫言、贾平凹等颇受青睐,获得了极高的艺术价值和市场价值。那么,像邵大箴先生这样,接续民国学者文人书风,又颇具时代风范的学者大家,有机会获得一幅先生的字画,是众多书家和藏家梦寐以求的事情,是格调与品位的象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