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上将黄永胜的夫人和子女今何在

黄永胜是湖北咸宁人,1910年生于一个贫苦农家,幼时曾读过几年书,家乡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影响他逐渐走上革命道路,1927年黄永胜参加了著名的南昌起义,开始了他的军旅生涯,他随同起义部队南下,9月又参加了毛主席领导的秋收起义,来到井冈山后,他光荣入党。

长征后,他已经升任红军团长,先后参加遵义会议、四渡赤水、乌江战役,每逢战事他都承担重要的作战任务,立下赫赫战功,红军达到陕北后,黄勇神升任四师师长。

抗战爆发后,他担任八路军343旅685团团长,率部参加著名的平型关大捷,后奉命带领队伍来到晋察冀地区,八路军队伍在他的率领下,多次取得对日作战胜利,使晋察冀抗日根据地进一步发展壮大,他也升任晋察冀军区第三军分区司令员。抗战胜利后,时任冀辽热军区副司令的黄永胜带领队伍远赴东北,先后参加过三下江南、松辽战役、辽沈战役、平津战役等著名战役,建国前夕他担任第十三兵团副司令员。

建国后,黄永胜被授予上将军衔,此后历任兵团司令员、广西军区副司令、中南局书记、广州军区司令、国防委员会委员、解放军总参谋长等重要职务。70年代因故撤销职务,1981年被判刑18年,后于1983年4月26日病逝于青岛,享年73岁。

黄永胜将军夫人为项辉方,1918年生于河北完县,抗战爆发后参加八路军,参加后做护士和宣传员的工作,解放战争中担任十五兵团子弟兵学校副校长,一直从事教育工作,建国后担任军政大学办公室主任,2003年病逝于北京,后与黄永胜合葬于湖北咸宁。两人一生共育有四子二女六个子女。

长子黄春光,生于1943年长大后考入西安军事电信工程学院,毕业后在航空部队担任机械员,后在1973年转业,80年代开始下海经商,颇有经商头脑的他生意做的很是红火。

二子黄春明和四子黄春义长大后也参军入伍,复员后和大哥一样下海经商,现在事业有成的他们已经移居国外。

三子黄春耀生于1949年,喜好文艺的他曾就读于沈阳音乐学院附中,毕业后在广州军区从事文艺工作,转业后在青岛和深圳等城市工作过,热爱写作他搜集关于父亲在革命岁月的珍贵资料,最终写成父亲传记《军人永胜》。两个女儿黄春萍和黄伟萍也都依靠自己的努力,现在都有自己不错的事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