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龙十八掌天下无双,却在同时期,有三种武功专克它,完爆降龙!

在少林乔峰出手救阿紫的时候把降龙十八掌打到了一个新的境界,他居然能把掌力叠加,这不仅是远程那么简单了,其他人哪个打出一掌敌得过打出三掌叠加的威力。乔峰就是个习武天才,不论什么武术招式一学就会一学就精,另外他喝酒还能给功夫大大加成。但是,却有三种武功完爆降龙十八掌!可是乔峰一直都没碰上!

第一种,六脉神剑!说六脉神剑克制降龙十八掌?大家可能会觉得很吃惊,为何这么说呢?首先我们来看,六脉神剑本身就是一种无形剑气,段誉用他,配合凌波微步,可以说是做到了攻守兼备,在远程攻击方面,应该是天下第一的。而降龙十八掌,则是出了名的近战神器,谁敢跟我近身搏斗,一个降龙就打的你想家!但是对上了六脉神剑,在远处就可以打你,降龙碰不到你,自然发挥不出来威力了!

第二种,北冥神功!北冥神功专门西人内力!而我们都知道,降龙十八掌是一种消耗内力巨大的掌法!如果没有了内力,降龙十八掌又怎么发挥出来威力呢?少室山一战中,乔峰的降龙十八掌打的是虎虎生威,每一掌都耳边生风,看似威力无穷,但是对于内力的消耗,却是巨大的,慕容复在远处看的清楚,心中就想着乔峰这么打法,不过一个时辰,内力就消耗殆尽,到时候直接取他性命,可见,离开了内力,降龙没有作为!

最后一种,就是在射雕时期了,我们都知道洪七公和郭靖的降龙十八掌,也是刚猛无比,做到余力有余。降龙十八掌是刚阳无比的武功,但是周伯通的空明拳,确实有刚有柔,以柔克刚,专门克制降龙十八掌这样的至刚至阳的武功。空明拳与黯然销魂掌和龙象般若功都有交战的实例,它虽不能做到伤敌,也足以应敌。空明拳仿佛就是这样一种专门克制刚猛武功的绝学。所以,面对降龙十八掌也一样,它就是化解这类阳刚武学的克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