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峰最厉害的武功!全书只用过一次,威力更胜打狗棒和擒龙功!

相信大家看天龙八部这个电视剧,在剧中,我们最喜欢的乔帮主,他本人最喜欢的武功就是降龙十八掌了,每次有人遇到危险,乔峰就扛着音响,配合当当当的声音,使出来降龙十八掌,敌人立马不敌。在书中,乔峰还有两门武功,就是擒龙功和打狗棒法,威力也是很厉害,纵观全书,似乎乔峰只有这三门顶级武功,但其实,我们都被电视剧误导了。

在《天龙八部》一书当中,直接描写降龙掌法威力的桥段,不是很多。乔峰为解开自己的身世之谜,在追查“带头大哥”的过程中,进出少林寺、与不少高手过招,貌似并没有用降龙掌法;在聚贤庄英雄大会上,乔峰单挑各路英雄,情势虽然凶险万分,乔峰还是没有动用降龙十八掌;直到萧峰当了大辽国的南院大王,千里迢迢南下中原,找寻阿紫的下落,在少室山听得星宿派诋毁丐帮降龙十八掌时,为营救阿紫,萧峰才用了此种掌法,果然技惊四座,三下五除了,干净利落地救下了阿紫!

虽然乔峰在书中,只有这么一次用降龙十八掌的描写,跟电视剧中并不一样,但是仅仅这一次,他就吧降龙十八掌打出了新的高度!

在少林乔峰出手救阿紫的时候把降龙十八掌打到了一个新的境界,他居然能把掌力叠加,这不仅是远程那么简单了,其他人哪个打出一掌敌得过打出三掌叠加的威力。乔峰就是个习武天才,不论什么武术招式一学就会一学就精,另外他喝酒还能给功夫大大加成。在原著中,乔峰的降龙十八掌,其实只用过这一次,降龙的威力,是要远胜打狗棒法和擒龙功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