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发动进攻后,苏联一溃千里,斯大林凭什么依然战斗还胜利了?

二战时期,在欧洲主动挑起战争的希特勒确实很厉害,在他带领下的德国,一路灭国,开战没见年的时间,已经把整个欧洲几乎都占领了,就算是当时的世界强国法国,也屈辱的被占领了首都巴黎,而就算是当时依然还是世界第一强国的英国,也不敢在陆地上和德国人打仗,只能是不断的利用英国人的优势海军,阻挡一下德国人过快的攻势。

甚至要不是最后日本偷袭了美国海港,把美国人卷进了战争,或许当时的英国和法国真的是要绝望了,因为凭借他们的实力真的没有办法反攻回去呀,就算是北边的那个后来无数人害怕的庞大帝国苏联,在当时也只是被德国人虐菜的菜鸡,连能不能保住首都莫斯科都有很大的疑问。

在欧洲形势一片大好的时候,德国人终究还是对苏联出手了。在1941年的六月,德国人组织了五百五十多万的部队向苏联这个欧洲最后的国家发起了进攻,准备一举灭掉这个最后的威胁。而当时的苏联完全没有做好战争的准备,而且国内刚刚进行了大清洗,导致了很多高级军官的死亡,更是让军事上的指挥一片混乱,而启用一些没什么能力的指挥官,带来了更大失败。短短的四个月时间,苏联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损失的部队超过了三百万,而这其中超过七十万人被德国人俘虏,可以说光是管理这么多俘虏都能拖累德国人的进攻,至于武器装备的损失更是无法计算,单单是飞机就几乎全部损失殆尽,只能在地上跑的坦克和火炮被消灭和废弃的完全就是一个不敢想象的数字。

到了当年的十月,德国人已经要到达莫斯科了,而这个时候的苏联有一百多万的土地已经被占领了,人口的损失更是占到了国内总人口的四分之一。但是,就算是这样的情况,斯大林依然坚持战争,而且最后居然还赢得了这场几乎没什么胜算的战争。至于原因,很多人都已经总结过了,无外乎苏联国土面积够大,可以用足够长的距离拖死德国的后勤,让德国人失去持续战争的能力。尽管武器装备和作战能力两个国家不能比,但是苏联的人口比德国多很多,只要有足够的能力压下国内的反抗,就能组织起不计其数的军队奔赴前线,就算是耗都能把德国的那点军队耗死。

而战争的最后结果也证明了,在苏联不计代价的牺牲后,斯大林领导的苏联最终还是胜利了,再一次的证明了一个国土庞大和人口很多的大国,真的征服不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