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寺出土如来的佛骨舍利子,联合国:这堪称世界第九大奇迹!

我们都知道世界上早就评选了有八大奇迹,其中便包括了有中国的秦始皇留下的兵马俑,兵马俑想必大家都知道,但是近几年,国际上却开始评选起了世界第九大奇迹,各个国家都争先恐后的把自己的名胜古迹往上面推。

虽然每个国家都说自己国家的代表厉害,我们的国家也曾把三星堆说成是第九大奇迹。这些都只是自己人的想法而已,但是就目前的局面来说,大家都还只是自己国家片面的言语。

但是其实,那么联合国曾惊呼过的世界第九大奇迹,那就是我国的西安法门寺地宫,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呢?他到底是出土的特别有名的文物,还是蕴含着不为人知的事实真相呢,空口无凭,还是让我们来走进它,去了解它的一切吧。

说到这个西安法门寺,我们还得从2000多年前的汉朝说起,当年的汉朝,为了供奉释迦摩尼的舍利子,便建立了阿育王寺,说到舍利子,我们可能还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但我们一定听过它,据说古代的有名的得道高僧,死去以后,他们的身体称为舍利,而他们身体最后火化以后说得到结晶体,便称为舍利子。

回到正题,当年汉朝从印度并来了释迦摩尼的舍利子,建立了寺庙,用于供奉,经过了千年的时间,寺庙虽然不断地翻新,整改,装修,但是他的地址始终没有变,到了唐朝的时候,唐高祖将其改名为“法门寺”,这是一座世界,闻名的佛教供奉圣地。

在20世纪80年代等某个夜晚,寺庙中的佛塔,因为长时间没有修理,再加上雨水的长期侵蚀,导致了佛塔坍塌了一半,我们的施工队在对地基维修的时候,发现了寺庙下面还存在一座地宫。这个发现可不得了,我国的考古学家们听闻了这个消息以后,马上对提供进行了抢救和保护,同时也对地宫进行了大规模的探索挖掘。

事实证明,这座地宫并不是一个普通的地宫,我们的考古专家们先后在地宫里我取了大量的古代文献古代文献,甚至还出土了2000多件国家一级文物,这些文物大多数是唐朝皇室送给法门寺的金银器具。其中,但是出了几件极其珍贵的文物,为了对这些文物进行保护,我们的国家甚至规定不能出境展出。

其中出土的最出名的,就要数我们介绍的释迦摩尼佛指骨舍利,这个佛指骨舍利在整个佛教界都是圣物,为了考证这个舍利究竟是不是释迦摩尼的,我们的专家甚至对时间进行了考证,经过仔细研究发现,这个舍利的时间大约应该是公元前544年的,刚好和释迦摩尼成佛的时间不谋而合。这倒也直接证明了舍利的真实性。

但是这个舍利究竟是什么?它究竟有什么用处?甚至它的产生,我们都有很多很多的疑惑,

不管怎么样,法门寺的发现和挖掘成功对我们国家和人民的骄傲,这不仅是我国古代历史久远的见证,留下来的历史文献和文物也都加速和促进了我国对历史各方面的研究。

发现舍利的同时这样我们感叹这个世界的生日,以及古人那不可磨灭的智慧,他们的一切,都影响着我们,指引这我们。就想黑夜中明亮的星星,照亮前方的路;就想罗盘,指引着大海的方向,他们化作漫天的星辰,照亮永久的夜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