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朝的荒唐皇帝,为何众臣没有把他杀掉?只因他爱喝酒

刘骏是南朝宋世祖孝武皇帝,他是文帝刘义隆的第三个儿子。他六岁就被封为陆陵王,十岁就开始都督湘州诸军事等职务。在他24岁的时候,太子刘劭杀了文帝刘义隆自立。后又密令太子步兵校尉沈庆杀死刘骏。但没想到的是,后来沈庆去帮了刘骏反刘劭。之后,也是在沈庆和其他官员的共同帮助下,刘骏在新亭大败刘劭,顺利登上了皇帝的位置。之后同样是为了维护自己的政权,刘骏将自己的大哥,二哥都杀死了。

皇位的竞争永远是残忍而又冷酷的,它会让本是兄弟的彼此互相残杀。还会让一个人的性子变得愈发的冷漠而又古怪。刘骏在年少的时候就很机智聪颖,读书读的很快,很有文才,又很喜欢和人比武,长于骑射,可以说是一个十项全能的人。但自从经过一场兄弟的残杀,并且即位后,刘骏的行为就变得越来越放荡,举止也越来越怪异,让人捉摸不透。

南徐州刺史、竟陵王刘诞天性仁厚,人心向往,豪士云集,势力强大。刘诞是文帝的第六个儿子,是排行第三的刘骏的六弟。刘骏对他又是畏惧,又是忌惮。于是在大明三年,刘骏不宣而战,准备来一个出其不意。于是他突然派兵攻打刘诞,试图一举击溃刘诞。可谁知,刘诞的军队训练有素,遇到想这样的一次突袭并不慌乱,反而将前来攻袭的刘骏大军击溃。刘骏大怒,便下令搜查刘诞在建康的亲属故旧等,这些人合起来差不多得有几千人。

刘骏也是一个不服输的,他过了一阵子后,有带兵围攻广陵城。之后在广陵城破后,刘诞被斩首。刘骏喜好酒色,终日沉湎其中,而刘骏一旦在宫中看见好看的女人就把她抱到了床上,也从不问尊卑亲疏。后来。殷太妃死了。刘骏带着一堆大臣们去殷太妃的墓上,给使死者致哀。然后刘骏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对大臣们说,谁哭的最悲痛我就奖赏谁。秦郡太守刘德厚便应声痛哭了出来,哀嚎声凄惨极了,捶胸顿足,涕泗横流。这让刘骏忍不住心里开心的情绪,不禁哈哈大笑起来。之后便真的封了刘德厚为豫州刺史,升了他的官。

刘骏奢侈淫逸,有喜欢大兴土木,把他自己的宫殿都造的极其华丽,而且对于自己宠幸的大臣,对他们的赏赐又过于的多,这让国库都空虚了。他给殷太妃建立的陵墓,宛如跟又建了一座后宫一样。在他统治下,生灵涂炭,民不聊生。

可能有人会疑问。刘骏这么昏暴,为何众臣没有把他杀掉?原来这个刘骏虽然喜欢喝酒,甚至早上漱完口之后便接着喝酒,一下子能喝下好几斗的酒,然后就靠在桌子旁边睡觉,别人都会以为他醉了,但是一旦有人上奏,刘骏便能突然端坐,就跟没喝过酒一样。这样下去,谁也不敢造次,因为他们不知道刘骏什么时候清醒,什么时候昏醉,只有他自己清楚知道,谁也摸不准,所以谁也不敢轻举妄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