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一心想要复国,却无奈苏联太强,只能忍气吞声

历史上,俄国于周围的国家关系非常不好,但基本上还是保持着和平的。在苏联那个时候,其他的国家都把苏联当成老大。

在历史上,波兰与俄国的矛盾非常深。然而,波兰的一些决策失误,遭到了周边各国的针对。在俄国崛起之后,波兰就已经很弱了,于是,欧洲列强就开始了瓜分波兰的举动。俄国于是抢在第一位,对波兰进行了大范围的进攻。1795年,沙俄,奥地利帝国和普鲁士三家一次性把波兰瓜分了。于是曾经非常有名的帝国就这样消失了。

虽然一战之后,在英法集团的扶持下,波兰得以复国。但是,两国之间的仇恨就此结下了。二战中,由于害怕苏军控制,波兰拒绝了苏军的帮助。于是苏联人就在华沙城外看着德军对波兰的妇女和小孩残忍的行为,一直都没有帮过他们。一战之后,刚刚复国的波兰,也提出要重新开始。波兰的目的也很简单,就是要恢复以前的国土。要做一个地位显赫的大国。但是这并不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

一战后的欧洲形势也是很复杂的。有些国家表面上是盟友,但暗中却想建立自己的霸权体系。 德国当时因为签订的条约,而不能有过大的动作,但是人们的反抗情绪却是非常高的。而苏俄刚刚建立在积极地进行革命。1918年波兰领导人组建一个联盟。但是别的国家也不傻,一眼就看穿了他们的目的。在波兰的计划失败时,德国境内掀起了一股新的潮流, 想要将无产阶级革命扩散到德国,就必须解决波兰这个绊脚石。 1919年2月,苏波战争就爆发了。但是双方最终都没有取得很好的战果。1937年,波兰默默地给日本提供帮助,希望日本人能够对付苏联。20世纪30年代中后期,苏联已然成了老大哥。而波兰已经无力去抵挡了。1939年9月,德国和苏联同时进攻波兰,几乎是一边倒的局势。

在得到了波兰的相关档案之后才发现,波澜的情报机关是这么的厉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