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温死前称百年后刘家将有大事发生,结果灵验,难道他能预知?

说起刘伯温,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他堪称一代奇人。朱元璋在他的辅佐下,先后消灭了陈友琼、张士诚等势力,冲破重重阻难建立了大明王朝。

在刘伯温的帮助之下,朱元璋才创立了明朝,成为了一代帝王。但是当上皇帝的朱元璋慢慢地变了,他为了使自己皇权不受到威胁,于是便将很多曾经和他一起打天下的忠臣逐一杀害了。他怕这些人的存在会对自己的地位产生威胁,于是他只能痛下杀手。

那些曾经为朱元璋出生入死的人,无论如何也没想到,朱元璋当上皇帝之后,他们就首先被当做了大明王朝的祭祀品。朱元璋的这种做法确实很令人难以接受,但是他觉得,要想替子孙守住这片好不容易打下来的江山,自己必须得这么做。

朱元璋连一直为他出谋划策的刘伯温都不肯放过,他很清楚地知道刘伯温在朝中具有颇高的地位和影响力,所以他不敢直接动手,于是他想方设法地找了各种理由来将刘伯温置于死地。恰巧有一次刘伯温生病了,于是朱元璋就趁此机会安排宫中的御医给刘伯温医治。没想到经过一个月的治疗后,刘伯温的病情日渐加重。直到后来刘伯温病膏肓了,朱元璋才松口答应让他回老家,但是,刘伯温到家后还没有一个月便逝世了,一代名臣就以这样的方式在历史的舞台上谢幕了。

虽然刘伯温去世了,但是他的思想却在后人那里得到了传承。他所倡导的新儒学思想对明朝初年的学风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这种新思想将理学诸多学派的思想进行了融合,将明朝初年社会思想的特征很好地展现了出来,对后世学术思想的走向有着很好的指引作用。

刘伯温不仅在学术上造诣颇高,而且在军事方面也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他在自己的创作《百战奇谋》中提出了用虚拟事物来实现对未来战事分析和预知的思想。这本旷世奇书颇具奥妙,对于其中的深意,只有少数极具军事天分的人才能理解。所以,刘伯温在临终之前将自己的两个儿子叫到病榻前解释道:“为父并不是不愿将此书传授于你二人,只是你们没有这方面的天分,要是勉强学习此书的话怕会惹出祸端,倒不如让你们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去生活”。

刘伯温还特意嘱咐他们“当今圣上对众大臣多怀有猜忌之心,就算将兵书献与他,恐怕也免不了他对你们兄弟二人的猜疑,那还不如直接将这本书烧了以保我刘家平安”。刘伯温最后又道:“我马上就要死了,但是,有几句话你们一定要记住,不久之后,我们家的爵位肯定会被朝廷革除,不过你们不必太担心,按照我的预测,在五世之后,刘家必定会现一个武官,刘家的香火也会因此传递下去”。果然在一百多年后,明孝宗朱佑樘替他洗清了冤屈,并将他的第五代子孙从监狱中释放出来,赐了一个官儿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