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书上最美的女子,以一己之身换全国百姓免遭涂炭!

中国历史上有四大美人,貂蝉,西施,王昭君,杨贵妃。四大美女享有“闭月羞花之貌,闭月羞花之容”她们的故事也都是轰轰烈烈,耳熟能详。

而她历史上最美的女子,以一己之身换全国百姓免遭涂炭 ,桃花夫人—息妫。

息夫人,妫姓,陈氏,春秋四大美女之一,为陈国君主陈庄公之女,生于陈国宛丘(今河南省淮阳县),因嫁给息国国君,故亦称息妫。

息夫人据说长的非常漂亮,美貌世间罕有,息夫人美到什么地步已经没法形容了,后来史书用了一个办法,说息夫人出生的时候,还没到季节,所有的桃花都开了,所以息夫人后来也有个美称,叫做“桃花夫人”。

话说女人红颜多命薄,漂亮的女人命运一般都是坎坷的,息夫人也不例外,这个漂亮女人的命运可以说是可歌可泣。

蔡候见到楚文王便跟楚文王讲:“息候让你来打我,是有原因的,而你并不知情。但是我现在就告诉你,息候有一个老婆及其漂亮,天下男人若是没见过息夫人就算枉活一世。”

楚文王之后知到了息夫人美貌,亲征息国欲霸息夫人。危难时刻,息夫人甘以一己之身换息国百姓免遭涂炭,以惊人胆嫁入楚国,成了楚夫人。楚文王熊赀倍加宠爱,为她在楚国别都穰邑(今邓州西南隅)建造一座紫金山,并凿修建桃花洞。她三年内为楚文王生下两个孩子,其中一个是后来的楚成王。成为文王的贤内助,休养生息、储备重臣、重视教化、严治后宫等许多建议被文王采纳。文王死后,倾力辅佐太子熊恽,除逆安邦,重外交、选贤才、赦天下、劝农桑,大胆改革,最后还政于君,为楚成王及后世楚王奠定了雄霸中原的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