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爷”在古代是什么样的地位?为何总说:当“候”不当“王”?

你觉得在古代什么是最高的成就,是当上的一国之主高高在上,没有人能够挑战你的权威,还是说在平平安安的生活当中与家人共度余生是最高成就呢?其实每个人对于成就的理解不一样,但是在古人眼中最高的成绩是小编第一个说的那种,能够成为高高在上的君王。那么这也是许多男性一生的追求,但是有些人有这个命,有些人没有。有些人有这个欲望,有些人没有。不同的人有自己不同的追求,并不能说哪个就好,这只能说人各有志。

那么其实在古代当皇帝的话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皇帝的日常生活也是非常辛苦的。他不仅仅拥有着至高无上的权力,他还有着别人所不能承担的重负,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古代皇帝大都不能长寿的一个重要原因。那么这样的长寿皇帝在古代并不常见,一大部分的皇帝差不多活到40岁左右便会崩逝。那么这个原因就是因为平常日常生活以及皇帝的工作压力太大导致了皇帝的身体越来越不好。

而且在当上皇帝之前就已经劳心劳力了,所以有些人总是在有智慧的人总是活不长的,像诸葛亮不就是过智则折了。很多人都是因为过于聪明所以被早早夺取了性命。除了皇帝令人心驰神往之外,原来还有这样一个职业就是侯爷。什么都不说当万户侯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为什么这样说呢?作为一个万户侯的话他的权力并不高,但是他的待遇却是极好的,万户侯顾名思义那就是可以拥有很多土地,土地就相当于有了权力拥有了人脉。那么有了这些土地之后你可以干的事情有很多:可以盖房子,可以去种地,可以获得更多的资产。

那么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皇帝可以拥有后宫佳丽,但是每个妃子之间都有着勾心斗角,可以让皇帝每天都过得非常不容易。而且这些妃子并不是寻常的百姓家的女儿,她们也都是有权有势的官宦家族,所以皇帝也不能够过于零落她们。所以皇帝每天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所以皇帝也不能想要宠幸谁就宠幸谁,真正像人们所说的这样随心所欲的生活。但是当侯爷便可以拥有这样的一个好处,侯爷的话一般都是立下了大量的军功。

那么如果军权已经在手中牢握,那么我们都可以想象到在古代是一个什么样的优越感。如果说你手中有兵权的话你可以随时造反,当然这只是一个不好的说法。如果说你有这样的野心的话可以暂时敛藏锋芒,最后等待时机连皇帝踢开都是有可能的,所以很多人都想要去做万户侯而不是那个高高在上的王。对于手中的权力侯爷并不比皇帝少,但是反过来看生活的话皇帝的生活自是不如侯也逍遥。

而且侯爷他过的生活也是无拘无束,他只要是尽职恪守没有不臣之心,皇帝也会恭恭敬敬的对待他。毕竟在全国人民的眼中能够成为侯爷的人自是为国家立下了汗马功劳,皇帝也不能够拿他怎么样。所以安安份份的生活可以得到无上的光荣,而且还有更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侯爷是可以世袭的。不管你的子孙后代是否优秀,都可以继承这个爵位。那么对于你的后代来说,也算是一个无上的功德了。皇帝难道不能够世袭吗?但是皇帝之间是有争夺的呀,这两者是有明显的不同。

本文由言说历史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