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猛女将,马忠被捉,赵云败在她手,诸葛亮竟用这种手段生擒

上战场,打天下都是男人的事情。在历朝历代,很少记载女人在战场上厮杀,在战场上有所建树的。倒是历史上记载不少因为美色而出名的,比如三国时期的貂蝉,她是以美貌而取胜的,力荐董卓父子,最后吕布杀了董卓,除了一害。三国中出现一位武功了得的女子,她就是东吴孙权的妹妹孙尚香。她教自己的侍女功夫,自己也是武艺了得,她在自己的闺房之中,还摆满了各种武器。虽然它会功夫,并且还不错,不过她却从来没有上过战场。

不过在三国后期,出现了一位很厉害的女将军,她不仅将诸葛亮手下大将马忠生擒活拿不说,常胜将军赵云还败在她手,最后还是诸葛亮用了激将法才将她擒获。那么说了半天,这个厉害女子到底是谁呢?她就是孟获的妻子祝融夫人。她也是三国中唯一一个女将,他的能力超强,毫不输于男子。

三国演义中七擒孟获是一个经典的片段,在诸葛亮带兵前去讨伐南蛮的时候,他手下一员大将叫马忠,他是先锋官要打这第一阵。此时便遇见有祝融夫人带领的军队前来应战,马忠也是征战沙场多年,算是个有经验的将领了,可是看到对方是一女子,于是就很瞧不起她,此时就会骄傲起来,为此他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两人报过名姓以后,就开始战在一处。一伸手马忠才知道对方这位女子不简单,不是一个好对付的人。于是就越战越勇,不能败在一女子手下,那传出去多丢人啊。此时的祝融夫人也看出马忠不好对付,于是眼珠一转,计上心来。于是在两马一错蹬的时候,祝融夫人故意露个破绽,假意不是对手,于是快马败逃。此时马忠立功心切,不知道这是一计,于是催马去追,这正中了敌人的奸计。被祝融夫人设计好的绊马索给绊倒了,掉落马下,马忠就这么给手擒获拿了。

诸葛亮一看此女将不好对付,只好智取了。于是他叫来赵云和魏延,给他们两个交代,让赵云前去迎战,假装打不过,就败下阵来,让这个祝融夫人追赶。这时候魏延埋伏好了,等她前来追赶的时候,就把她围起来,一定要活捉此女。诸葛亮想的倒是挺好,这个计策之前祝融夫人自己都用过,怎么可能上当呢,在赵云败走的时候根本就没有去追,而是收兵回洞了。

诸葛亮一看,这可不行啊,这女子不吃这一套啊,一计不成,再来一计。这次诸葛亮派魏延前去讨敌骂阵,魏延派了一群小喽啰,在他们站在洞口,什么难听骂什么,一定要把这个祝融夫人给我骂出来不说,还要骂的她气急败坏,事后一定重赏。这群小兵听了以后更加卖力的骂了,这下彻底激怒了祝融夫人。

祝融夫人在洞里实在听不下去了,于是带领手下众兵出洞迎敌。由于被激怒,此时的祝融夫人已经头脑不清醒了,失去了理智,最后被生擒活拿。诸葛亮一生计谋无数,为了捉拿祝融夫人,竟然用了辱骂的手段,也算是他人生中不光彩的一段了。祝融夫人算是三国中最猛的女将了,活捉马忠,打败赵云,最后被诸葛亮用这种手段生擒,也不失女将风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