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天龙八部的爱情观,最悲剧莫过于游坦之,生来配角命!

天龙八部里面描绘了各样各色男人的爱情观...段誉老爸是个享受当下派的,对每个女朋友都很专一。段誉是懵懂少年看了一幅裸体,少年无知而纯真对性无限遐想,而王语嫣恰是少男精神世界里的神仙姐姐。乔峰重兄弟情谊从不把女人放眼里导致马夫人整蛊他失去所有兄弟这才体验到女人的好处。段延庆对女人的感情就是癞蛤蟆吃了天鹅肉,一次就够记住一辈子。

在小说前期,游坦之是个不学无术的公子哥,对世事都不怎么伤心,直到家破人亡,这才去刺杀乔峰。而且刺杀的手段也是想当然,用石灰撒眼,再用斧子砍,自然是一败涂地,石灰都来不及掏出来。天龙八部中,每个人都因为自己的冤孽而受苦,游坦之也是如此,他为自己的轻慢付出了代价,变成了丑陋的铁丑,同时也因为贪恋阿紫的美色,差点连命都丢了。

他活着是为阿紫,受苦是为阿紫,做大英雄做帮主做小人做坏人,都是为了阿紫。他唯一一次不自私的行动,唯一的自我牺牲,亦是为了阿紫,他的眼睛移植到阿紫身上,她因此而复明,他却从此失去了她。但是,他哀怨的眼神,也从此在阿紫眼中流露,仿佛他的灵魂,竟与她的肉身揉合在一起,她坠崖赴死,他也活不下去了。最不可理喻的痴恋。

游坦之的其他痴情行为,他把自己的眼珠给了阿紫,这行为看起来非常非常痴情...但是,怎么说呢,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你当然会把最好的给他,但前提是,你一定要自己能照顾好自己,不然来日你就会成为对方的负担。

他把眼珠给了阿紫,阿紫重见光明了,他把自己整成了一个半废的人,脸也毁了,眼也瞎了。阿紫开开心心得去找姐夫玩了,然后他呢...到头来没得到阿紫半点青睐,别说青睐了,正眼也没瞧过一眼,阿紫真的很嫌弃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