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日本家喻户晓的英雄,是中国孟子的后裔

在日本有一个因自杀而著名的事件,叫做“赤穗事件“,赤穗事件中有四十七个人集体自杀,他们也被日本人视作是大英雄。尽管已经过去了三百多年,但这件事情总被当做一个大的历史事件被翻拍。关于赤穗事件在日本也有许多的寺院与遗迹留下来,这里吸引了大批游人慕名前来。

可鲜为人知的是,日本人崇拜的四十七位英雄冢,有一位是中国人的后裔。

先来说说赤穗事件是什么吧。早在江户年间,赤穗藩是这里的一个藩属国,藩王奉命令在江户接待日本天皇派来此地的使者。其实在日本古代和中国在礼仪方面的重视程度是差不多的,尤其是对待天皇的礼仪更是马虎不得。当时有一位负责礼仪指导的大臣,名叫吉良义央,他对当时的藩主有着满腹的牢骚,只因为赤穗藩的国王没有给他塞礼,所以他也不好好指导藩主,让国王当着天皇使者的面颜面尽失。

这一下子藩王当然不乐意了,在仪式结束之后他就拿了把刀挥向了吉良义央,而且当场就见了血。这一行为被幕府将军见到了,他认为藩王在正殿内的此举实在是罪无可恕,就赐他切腹之刑,还要没收全部家产。当天,藩王浅野就身着一身白衣切腹,后又由介错斩首。

这件事情传到了赤穗藩,元老们把家臣聚在一起,主动向幕府申请保留浅野的职位及俸禄。但幕府一口回绝了这一请求,把浅野所有家臣都遣散了,忠实的家臣们决定要为主公报仇。这些人中,就包括武林唯七。

武林,其实也就是古时候中国杭州的另外一个叫法,因为他的祖先就是杭州人,再往上溯源,祖先就是孟子。他的爷爷,也就是孟子的后世六十一世,孟治庵。在打仗的时候被日本浅野家族俘获,带到了日本,从此他就以武林为姓改了名字。武林唯七因为是输出,所以不能继承家业,从小就在浅野身边做了武士。

过了一年以后,这些想要为浅野报仇的勇士,只剩下了四十七人。他们在一个夜里包围了吉良家的府邸,然后突然冲进去。而亲手砍掉吉良首级的人,就是武林唯七。在这场突发的战斗中,吉良家被杀害了十五人,有二十余人负伤,武士中仅有两人受伤而已。

幕府随后就赶到了现场,这四十七人自愿被擒,当然结果就是所有人切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