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怀抱一只玉兔,自称是“嫦娥”转世,想奔月但法力不够!

一年的中秋节又要到了,说起中秋节,很多人就会想起广寒宫的嫦娥仙子,乾隆年间,江南才子众多,富家豪门更是多不胜数,一日,街边几个顽童唱起了童瑶吸引了很多人,童瑶是这样唱的:嫦小娥,住乡间,养玉兔,美若仙,只因没有法力,上不了天!就这样,孩子们天天念叨,终于一日,这则童瑶传到了一个豪门公子耳中,于是,派下人打听其这则童瑶的来处。

原来,童瑶中提到的嫦小娥,是居住在城南庙附近一位姑娘,姓嫦,名小娥,美若天仙,几年前的某天夜里来到了江南,那时,城南庙本没有房子,但过了几天后,突然多出了一间用竹子做的竹屋,四周用栅栏围了起来,园中时常能看到院有一只很白的兔子,听说嫦小娥取名为小白。

豪门公子姓李,父亲是当地知府,听说这嫦小娥美若天仙,也像亲眼目睹一番,于是,当即带着随从去了城南庙,这天,阳光明媚,豪门公子刚到嫦小娥住处,就发现已经有狠多人围观,当即,吩咐随从驱赶出一条路来。此时,嫦小娥刚出房子出来,身穿一生白色长衣,李少爷一见,”呃,却是有几分姿色,婉如仙子一般“,便开始思索了起来。

没过多久,李少爷主动上前说道:在下江南知府李公子之子,久闻姑娘芳名,今日一见,实乃仙女一般,可否入园雅谈一番?嫦小娥见说话的小生好生客气,又听是知府公子,于是,便开了竹门。嫦小娥也不说话,将李公子带入竹屋中,便抱起了玉兔。

待坐下,知府李公子就问嫦小娥是哪里人士,家中可还有其他人,一番细细打听,才知道女子从小生在山野之中,与鸟兽作伴,不食人间烟火,只是时常梦见梦中有一位仙子说自己是嫦娥转世,于是,信以为真,给自己取名嫦小娥,后来,山间来了一只兔子,经常跟着自己,也便更相信自己是嫦娥,但却飞不起,可能和自己没有法力有关吧!

李公子见嫦小娥说话并无可疑,回去后,便将此事告诉了父亲,知府一听,认为有如此美女,若是献给皇上,必得重赏,于是,将嫦小娥请到府中,让嬷嬷教她礼仪,并认其为义女,没过多久,侯爷来江南游玩,也听闻此事,便去问知府要人,恐侯爷势力,只得将嫦小娥送给了这名侯爷。

图片来自网络

后来,侯爷将嫦小娥娶回家中,甚是喜爱,并立了福晋,但谁也不知道,这嫦小娥本是一名小乞丐,被一教书先生看其可怜抚养成人,教书先生死后,嫦小娥将其土葬,因乾隆时期女子要想出人头地或称为皇帝妃子,必须有关系方可,嫦小娥孤儿一个,于是,让小乞丐每日念童瑶,希望乾隆下江南能看上自己,遗憾的是皇上并没有来,最终,被侯爷娶回去当福晋了。不过也甚是满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