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农可怜日本伤兵养在家中47年,老农的儿子去日本后有何待遇?

日本战败投降后,许多日本伤兵和在东北的日本人都被遗留在了中国,石田东四郎就是其中的一员,不过他比较幸运,他被一个好心的河南农民在家中养了47年。

石田东四郎当时因为伤病没有能跟上大部队撤退,被遗忘在了异乡,当时战争刚刚结束,人们对这些遗留在中国的日本人的仇恨是很大的。石田跟着逃难的部队逃到了河南的一个村庄,这个村庄连年的收成都不好,没有人愿意用自家的口粮来收留一个日本人,并对石田是又打又骂。

石田支撑着满身是病的身体在村中乞讨,这时村中的一个农民孙邦俊看到了他,当时的石田非常可怜,蜷缩着身体在一个大树下面,已经是奄奄一息了。孙邦俊看他可怜,就扔给了石田两个窝窝头,然后就离开了,但石田仿佛看到了救命稻草一样,拿着这两个窝窝头紧跟着孙邦俊,孙邦俊途中曾多次驱赶他,但他还是一直跟着,一直跟着孙邦俊到了家,孙邦俊一狠心就留下了石田。

当时孙邦俊家中非常贫困,一个人生活已经非常困难了,更不要说再多出一个人出来。孙邦俊为了维持生活就四处打工干活,还给筹钱给石田治病,而石田就一直在孙邦俊家住了47年。孙邦俊还不允许邻居欺负他,甚至在临死前还嘱咐自己的儿子,一定要照顾好石田,因为石田已经成为了孙邦俊家中的一份子。

中日两国关系恢复正常后,日本使团就来寻找还在中国的日本人,这时孙邦俊的儿子就把石田的名字报了上去,随后石田就回到了日本,并在日本找到了自己的亲人。石田没有忘记孙邦俊一家的照顾,回到日本后邀请孙邦俊儿子一家来日本免费游玩,盛情款待孙邦俊的子孙,并多次回中国看望他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