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没有被盗掘的真实原因是什么

秦始皇陵为什么没有被盗,实际上历史上早就有人打过秦始皇墓的主意,秦始皇作为千古一帝,有无数人都想知道始皇墓里到底有什么宝贝,不仅仅是现代人,古人同样如此。

第一个盗始皇墓的便是项羽,相传项羽进入秦始皇墓中,突然发现许多的阴兵,项羽一见这种场景立马退了出去,并且还放了一把火。这件事被记于史书当中,目前有部分历史学家认为这是真实的,他们认为项羽看到的应该就是兵马俑,并且的确有一部分兵马俑被火烧过。除此之外还有不少人也都盗过,正史之中至少记载过五次盗秦始皇陵的事情,而且现代专家也从始皇墓表明发现过盗洞,只不过根据探测的结果来看,地宫一直是毫发无损的。盗墓贼没办法成功的原因很简单,别的不说,在地宫外围还有城墙,也就是所谓的宫墙,一般盗墓贼就连这个宫墙都找不到,别说盗墓了,即使找到普通人也是破不开这层宫墙的。至于有人说从上面直接打洞下去,目前国家考古队用这个方法都有点费劲,因为太深了,更别说是古时候的盗墓贼。

至于不挖的原因,以目前的技术手段来说,打开始皇墓应该可以做到,但是代价实在是太大了,去过秦始皇陵的都知道,表层有丰富的植被,打开秦始皇陵,必然会破坏这些植被。

其次地宫中的物品,以目前的技术来看,无法完好保存。说白了就是挖容易但是保存难,没人能承担这个代价,曾经定陵挖掘时,出土了不少的宝贝,很多丝织品就好比新的一样,但是一接触到空气全部都化为飞灰,所以说秦始皇墓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是不会被挖开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