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坐拥天下,为何大多数不到四十便驾崩,背后原因有这些

在秦始皇统一六国后,我国实行了中央集权制,被称为天子,万人之上,在我国悠久的历史中有着数百位君王,但是其寿命几乎都没有超过40岁,其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虽然古代医术不发达寿命都很短,但是却有极少位君王超过了80岁,大多数还是年过半百便驾崩。

乾隆是数百位皇帝中寿命最长的一位竟然有89岁高龄,但是大部分皇帝寿命还是很短的,其实皇帝短命,有几大原因,首先会有不正常的死亡,例如晋王落入粪坑猝死,在古代有众多皇子在争夺皇位时不惜互相残杀,或者被暗杀,非正常死亡占了死亡率的一半。

第二个原因就是自身的心理原因,很多皇帝每天都会胡思乱想,类似于如今的抑郁症,时时刻刻担心着有人要抢夺自己的位置,每天忧心忡忡,郁郁寡欢导致心情不好,加上整个国家都由自己管理难免压力过大。所以心理原因也是主要问题。

作为一国之主事物繁忙,每天有批不完的奏择,讨论不完的国家大事,虽然有些皇帝昏庸无道,导致民不聊生,但是大多数皇帝还是兢兢业业努力工作,深知比一般人还要努力,每天5点起,半夜2点多才能睡,每天处理不完的政务,也都让皇帝折寿。

一个国家的重任压在了皇帝身上难免会有喘不过气的时候,雍正皇帝竟全年无休日夜工作,皇帝从6岁起便要学习四书五经,马术,剑术等等,一生几乎不能休息,还有一个原因我国古代为了后代的延续以及皇位的继承不得不与后宫妃子们同房,但皇帝也只有一个不能分身乏术,所以会劳累过度。

最后有遗传基因的问题,通常父母身体的好坏决定着孩子身体是否健康,而皇帝由于多年劳累导致会遗传给子孙后代,这也是皇帝寿命不长的重要原因。

所以说皇帝虽然在万人之上可是却有不同与常人承受的心里压力,不要光看着眼前的景象,看看背后所隐藏的真相才是最残酷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