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最霸气宫殿,外观像玉玺却禁止住人,即便是皇帝也很恭敬

故宫最霸气宫殿,外观像玉玺却禁止住人,即便是皇帝也很恭敬!

故宫是我国建筑史上最出类拔萃的建筑之一,这个屹立在东方的紫禁城历经明清两个朝代,向来是被皇家当做是皇家禁地,历史上从明朝修建到如今已经有24位皇帝曾在此居住把持朝政,在明清时期这里更被老百姓们看作是权势的极致,如今,我们也可以游览故宫来一窥皇帝的后花园到底如何。

在故宫有很多的宫殿,大多都是供人居住的,毕竟古代宫中妃嫔无数,更有很多的丫鬟和太监来照料衣食起居,但是,这两个宫殿却绝对不允许住人,那就是江山殿和社稷殿,合起来就是就是江山社稷殿,听到名字是否觉得非常霸气,毕竟这两个词的含义非比寻常,而且很多网友都觉的很像玉玺。

江山社稷是一个朝代兴盛和长治久安的寄托,更是被历代皇帝所供奉祭祀,从顺治建造这两个小宫殿开始,一直到溥仪退位,每天都要进行一次打扫和供奉,也算是皇帝敬畏天神祈求子子孙孙永统治的一种寄托吧!

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