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夫人为什么敢痛骂赵云却怕张飞?原因不简单

张飞是与刘备结拜过的,而赵云没有。即使赵云非常受刘备的看中,但却没有结拜兄弟的名义,实际上来说是一名臣子。即使孙夫人污蔑张飞,刘备也不会相信,而孙夫人对赵云存有顾忌,所以才那样说。除此之外,也是因为赵云不听孙夫人解释而导致情急之下说出那样的话。

孙夫人对张飞和赵云态度不同并不是因为她觉得赵云地位低于张飞,一是因为张飞作为兄弟比赵云这个臣子更容易插手家事;二是因为他们性格的差异;三是因为他们目的相同而使孙夫人内心有所顾忌。

赵云与张飞的性格问题在演义中赵云骁勇善战,可谓是威震四方。这与“柔贤慈惠”的正史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是从他在船上抱着阿斗时“欲要行凶,又恐碍于道理”可以看出,他做事都是三思而后行,顾全大局,是个稳重的人。而张飞的火爆脾气可是众所周知的,他在上船的时候就砍了周善,并将他的头颅扔到孙夫人面前,看到这个场面,孙夫人自然是被震慑到了,不敢再口出狂言。

同样是刘备首先的大将,孙尚香对待他们两个人的态度怎么如此不同呢?直接指着赵云的鼻子骂老赵是个武夫,管不了自己,但面对张飞就一口一个叔叔。

再一个就是孙尚香也是人,是人就有一个弱点:见到怂人搂不住火,见到火人搂不住怂。赵云太老实了,容易被欺负,张飞就不同了,一上来先砍个脑袋,谁也得先怂一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