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称帝15年,为何不敢传宗接代?其实原因不简单

武则天玩弄权术残杀无辜登基篡位的时候已经67岁,将近68岁了,正常女性50岁就绝经,丧失了生育能力。你有何能能让一个70岁的老太婆在古代那种医疗条件下70岁还能高龄产子?

生理条件首先不允许80岁老太婆武则天高龄产子。

再者武则天作恶多端,因果报应也活该晚年无子。

天授元年(690年),67岁的武则天登基称帝,雄视天下,豪情万丈,气吞山河。从此,武则天也成为中国历史上即位年龄最大的皇帝。

曹操有句名言“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武则天登基时虽然已经67岁了,但她仍旧有君临天下之心,可见她的志气远大。

唐江山是李渊父子一手打造出来的,特别是唐太宗李世民勤政为民、励精图治、锐意进取,一手开创了贞观之治。百姓安家乐业,幸福指数很高。因此,尽管武则天称帝十余载,但百姓骨子里还是认同和支持李唐江山,而武则天一旦立其侄子辈为接班人,势必引天下百姓的集体反对和暴乱。

从政治角度看,这也是权衡利弊下的结果。中国历史上不乏许多卓越的女政治家,但像武则天这般公然称帝的,在中国历史上也只此一人。

很多人认为,武则天不传位于武家主要是因为武家的继承人中没有特别出色。其实,原因并非如此简单。

到了晚年,70多岁的武则天竟然在天下大选美男供自己淫乐。将很多20多岁的美男子搞进后宫淫乱,当时有著名的面首张忠昌,张易之兄弟,据史书记载,武则天大搞男宠,记载的不下百人,这些男宠为了升官发财,竟然昧着良心和将近80多岁的老太婆武则天行苟合之事,令人作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