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最伟大的5位作家,看看你都认识吗?

一说起俄罗斯,人们恐怕最先想到它是世界是国土面积最大的一个国家,版图连接欧亚大陆;除这个恐怕人们还会想到普京,作为一个男人来说,普京身上有太多耀眼的光芒了,他好像什么都会,例如射击、钢琴、柔道、开战斗机等等。那么除了上面两个,大家是不是还应该要想到俄罗斯的文学呢?

的确,俄罗斯的文学独树一帜,影响了世界文学,而且出了很多优秀的作家,这些作家的作品,直到今天,还依旧影响着全世界的文学。

那么下面就来带大家盘点一下,俄罗斯最大的5位作家,看看你都认识吗?

1、普希金

普希金应当说是俄罗斯最为人们所熟悉的一个诗人了,他的很多诗歌都有被翻译过来,并且还都有他的全集。普希金也是俄罗斯文学的开创者,俄罗斯文学能够如此耀照世界,很大程度上,那就是由于普希金的原因。他的诗歌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现代诗,让我明白了一个诗人,内心是多么的纯洁。

所以普希金是俄罗斯是当之无愧的灵魂。

2、果戈里

果戈里的《钦差大臣》相信放在任何一个时代,那都是最为讽刺的作品,这部作品,让人们看到一个俄罗斯完全不一样的作家。而且果戈里影响了中国很多的作家,例如大名鼎鼎的鲁迅,在很大程度上就受到了他的影响。果戈里写了一本《狂人日记》,同样的鲁迅也是写了一本《狂人日记》,可见他对鲁迅有多么大的影响。

3、托尔斯泰

如果再不把托尔斯泰排上去的话,那么肯定有人要骂了,毕竟托尔斯泰那在中国,可是拥有很多的粉丝,他的那些作品,也是深受读者的喜爱。例如他的《战争与和平》、《复活》、《安娜.卡列尼娜》等等作品,那可都是文艺青年的上等读物。

托尔斯泰的很多作品,那也是在全世界流传很广,到了20世纪初时,他应当说是那个时代的世界文坛领袖了。

4、陀思妥耶夫斯基

如果说托尔斯泰所代表的是俄罗斯的高度的话,那么陀思妥耶夫斯基那么就是代表了俄罗斯的深度,他的那些作品,描写的非常深刻,例如他的《卡拉马佐夫兄弟》就是那种能够让人窥视自己内心的作品。

据说陀思妥耶夫斯基的文笔并不怎么样,当然我也不懂俄话,可是他的作品,还这么受人们欢迎,这是为什么历年?

无非就是他的作品写得好,有深度,也就是说他的作品有干货,让人读了之后,能够有所启发。

5、契诃夫

我个人是非常的喜欢短篇小说,而且读短篇小说,可以很快地读完,不需要读长篇小说那样,需要很强的耐心。契诃夫作为世界三大短篇小说之首,不得不说,他的很多短篇小说,那都是值得读者一读的作品。

契诃夫还是一个幽默的作家,他的作品里处处都能够看到幽默,可惜他的作品时原幽默,是那种黑色幽默,让人读了之后会想哭。

契诃夫比较著名的作品有《变色龙》、《一个小职员之死》等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