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大将中的第一“福将”,历险50次却从未受伤,活到101岁

在抗战的时间里,无数的战士身经百战,最后存活了下来,见证了新中国的成立,今天小编要说的一位开国将领就是这样的一个例子,他被称为开国大将中的第一“福将”,他在战斗中历险50次却从没有受过上,非常的厉害,最后居然从来都没有受伤,活到了101岁,让人惊讶。

很多的开国将领,身上到处都是疤痕,这个福将简直是个奇葩,他叫做曾思玉,是一位开国中将,非常让人敬佩。小时候,他家里很穷,亲人又相继去世,最后他终于是离开了家乡,踏上了革命之路,在一路上做出了很卓越的贡献。

他的身材不高,但是非常的强壮,有一次赶路的时候,他失足滑倒在悬崖,要掉下去之前抓住了一把芦苇,等到队友过来拉他,成功保住了一条命。其实那把草一点也不粗,但是就是出奇的保住了他的命,后来红军长征的时候,更是有着更多的艰难险阻,有一次他拿着电话机找朱老总,电话机刚放下就被炮弹击中,还有一次炮弹直接打进屋子,就落在他的身边。

更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时候,一次突击战斗,敌人的炮火打过来,他和队友一起趴下,等起来的时候发现队友都牺牲了。还有一次当哨兵巡逻,自己刚换班,换上去的那位士兵就被敌方狙击手击中,这运气实在是妙不可言,抗战时期一路走来,大大小小50次历险,他统统都走过来了。开国大将中的第一“福将”,历险50次却从未受伤,活了101岁!

等到后来授衔之后,他成为了开国中将,别人问他说为什么可以这么命大,他很沮丧的说,我的很多战友都牺牲了,也许他们在天上保佑着我呢!等到他去世的时候,已经是101岁高龄了。其实在抗战中,没有几位士兵像他那样幸运,但是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铸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才应当是我们心中永远不灭的英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