炩妃依附太后,木兰侍浴复宠,使永琪如懿母子离心,历史上更厉害

《如懿传》播到现今,如懿已经成功当上皇后,而且还为乾隆生儿育女,不得不说,这是如懿人生的巅峰期,然而盛宠极衰的道理大家都懂,后宫的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能够荣宠不衰,然而却没有几人可以逃避残酷的现实,如懿也一样。

导致帝后离心的因素有很多,除了彼此的不信任之外,还有就是“小人”挑唆,而卫嬿婉则是其中的一个关键人物,在如懿诞下公主后,由于将奖励减半,才导致有了后面卫嬿婉利用田嬷嬷女儿田芸角害了永琪,也使得帝后离心,随后的如懿也会很快下线,当然这都是剧中的情节。

从影视剧中,身为反派的卫嬿婉确实让人很不讨喜,但是她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一步一步往上爬,也曾被欺凌,但在后宫中就像是个“打不死的小强”,也着实让人佩服,她得过宠、失过宠、被人欺过、向人低过头,后来为了活命还依附投奔太后,这一点,如懿恐怕还不如她,她为了争宠,去学跳“嫦娥舞”、“唱小曲”等等,虽然失宠了,不过在木兰侍浴后又再次复宠,而历史上她同样也很厉害。

乾隆帝共有三位皇后:一位是嫡后富察氏(孝贤皇后),一位是继后辉发那拉氏(那拉皇后),另外一位其实生前并没有皇后名分,是死后追封的孝仪皇后魏佳氏,也就是卫嬿婉的原型,虽然生前没有当皇后,但是她却与皇后并无两样,在一次南巡的途中,辉发那拉氏不知何故搞出“剪发”事件,在当时,“剪发”被视为大忌讳,因而辉发那拉氏被提前送回,从此也是不再得乾隆待见,虽然没有下旨废后,不过也是不废而废,宫中掌事的已经换了主人,成为令皇贵妃(卫嬿婉原型)。

除此之外,孝仪皇后魏佳氏还是为乾隆生育子女最多的女人(四子二女),从生育情况可知其受宠程度,同时生育子女也是固宠的一种方式,魏佳氏深知这个道理,而她在乾隆二十五年(1760年)所生的皇十五子永琰(即嘉庆帝)还被立为储,最终登上皇位,是为嘉庆帝,值得一提的是,魏佳氏死后丧礼与皇后之礼无异,死后不仅追封为皇后,还与乾隆合葬一起,能做到在后宫屹立不倒,儿子还当上皇帝,不得不说,历史上的孝仪皇后(卫嬿婉)确实也是个厉害的角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