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开国难度系数最高的六个朝代,刘姓占据三位!

唐朝——难度系数5

李渊从起兵到称帝非常快,难就难在统一,周围所有的对手都比李渊强。但唐朝猛将多,但相对开国皇帝李渊来说,打下长安就等捷报了,难度悉数不算太高。

东汉——难度系数7

刘秀开国难是因为起点低,因为推恩令,刘秀只是个喜欢种地的老百姓。在对抗王莽的过程中打赢了决定性的昆阳之战,随后险些被杀,最困难时只剩下两个县,靠着云台二十八将统一天下,难度系数比较高。

明朝——难度系数9

在元朝末年如果饿不死,不被乱军枭首领赏钱,估计朱元璋都不会参军,的确没活路。加入红巾军后面对强大的对手张士诚和陈友谅,最终打赢了鄱阳湖水战,难度系数非常高。不过北伐元大都就轻松多了,刘福通北伐剪除了大都的羽翼,王保保又作壁上观,驱逐鞑虏恢复中华也有刘福通的功劳。

西汉——难度系数10

刘邦的起点很低,亭长基本上就是草民,然而在推翻秦朝的过程中脱颖而出,很大程度是运气。楚汉战争几乎一直处于劣势,却最终战胜了楚霸王项羽。建国后以政治手腕消灭了大部分异姓诸侯王完成统一,刘邦是开国皇帝中能力最强的一位,草民出身的皇帝,能从谏如流、控制心性,古今少有。

刘宋——难度系数爆表

刘裕的起点也很低,早年是个无赖,后加入北府兵,作战骁勇,曾在镇压孙恩起义中单人追着数千人跑。刘裕在称帝的过程中杀掉了楚国桓玄、南燕慕容超、蜀国谯纵、后秦姚泓和东晋的两位皇帝,最难的是刘裕自己担任军队中的统帅,后方又不稳定。而刘裕北伐的战绩几乎是各朝代中最好的,只可惜没能完成统一。

金——难度系数开挂

金太祖完颜阿骨打是女真一个小部落的首领,他统一了女真,随后向辽国开战。三次大战兵力对比,第一战2500对1万,第二战3700对10万,第三战1万多对70万,不开挂能打得赢?能啊,女真不满万,满万不可敌,冷兵器时代兵力如此悬殊,可想而知金国开国的难度系数相当高,建国十余年后灭掉了享国百年的北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