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外号“张疯子”,授衔时问自己会得什么军衔,夫人一语说中

“冲啊!”

张仁初光着膀子,右手端枪左手挥刀,一跃而起,如猛虎下山冲向敌阵。突击连的战士们,随之掩杀过去,士气高涨,杀气漫天。很快,以胜利结束了战斗。

腊子口这一仗,张仁初作为红四团二营营长打先锋,居功至伟。他带头登锋履刃的事迹,一下子传遍全军,“张疯子”的外号逐渐叫了开来。

三个月后,张仁初已升为红四团代理团长,率部参加红军长征的最后一战——直罗镇战斗。

敌人气焰嚣张,火力凶猛。战士们一时不能压制,局面陷入僵持。

张仁初偏偏不信邪,褪去上衣,持枪大步冲杀,以“疯狂”的方式,再次带领战士取得胜果。自此,“张疯子”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抗日战争时期,张仁初虎威未减,与“梁大牙”梁兴初、“毛猴子”贺东生并称山东战场三大猛将。为抗战胜利建立奇勋。

解放战争时期,张仁初出任华东野战军第八纵队参谋长、司令员,同样歼敌无数。

建国后,张仁初作为26军首任军长,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经历了一系列血战,战功卓著。

张仁初戎马倥偬数十年,无役不予,打起仗来又不要命,浑身留下了11处伤口。每一处处战伤,都是一枚枚不朽的勋章。但是,屡屡受伤也严重损害了张仁初的健康。1954年,他不得不离开部队,赴青岛休养。

那时候,解放军的授衔工作一直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判定的标准主要参考战功、资历和职务。工作人员到张仁初家中,与他确认评议内容。

张仁初说:“只要军党委研究同意了的,我都同意,不用看了。”

夫人刘浩劝道:“这是党组织交待的任务,怎么能敷衍呢?”

张仁初才戴起眼镜,认认真真地过目,完了还按照规定,在上面签字。

工作人员走后,张仁初问刘浩:“你看我能授个什么军衔?”

刘浩略一思忖,说:“按你的战功和资历,应该授中将。”

张仁初不太认同:“按战功和资历我够了,但现在是和平时期,我这几年又一直在休息,没什么进步,好多以前我的下级进步可不小……”然后又豁达地说:“要我看,管他什么将,评上什么就算什么吧!”

1955年9月,军衔授予命令下来了,张仁初果然被刘浩一语言中,被评为中将。这对“张疯子”而言,是对他戎马一生的充分肯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