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惨烈的战役,活一天是连长,活两天是营长,活三天是团长

战争是残酷的,士兵的生命在战争面前,只是一个数字,冷兵器时代,真刀真枪面对面的对抗,士兵还能挣扎一下,到了热武器时代,也许连敌人的面还没见到,人就已经倒下了。

二战是1939年以德国、日本、意大利等国家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世界反法西斯力量为一方的第二次全球规模的大战,自战争开始很快席卷全球,先后有61个国家、20亿以上的人口被卷入战争,据不完全统计,战争中共伤亡军民9000多万人,是人类的一场灾难。

二战中有许多著名的战役,每场战役的胜负,都是以士兵生命的代价换来的,可谓相当惨烈,若论二战中最残酷、最惨烈的战役,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应该是其中之一。

这场战役有大规模军团作战,也有异常残酷的巷战,整个战役持续199天,双方伤亡人数估计约两百万,双方军队成建制的消失,德国和苏联都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不光是军队的伤亡,这场战役对平民的影响也很大,在战役开始前,斯大林格勒有平民近80万,战役结束后,只剩下不到8000人。

曾经有一位苏联老兵回忆说,他到斯大林格勒时,他的部队有7000人,两个月后只剩下了60人,一名普通士兵的存活时间不到十分钟,而军官的存活周期也很短,作为军官,若是能存活一天就是连长,活两天是营长,活三天就是团长。

199天,两百万的伤亡,平均一天伤亡上万,一小时是400多人,一分钟近7个人,也就是说,在这199天里,每分钟不间断的伤亡近7个人,这场战役说成是绞肉机也不为过。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是二战东部战线的转折点,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大转折的标志性事件,从而改变了二战的走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