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不为人知的特务机构,你们都知道几个!

不仅仅是现在社会存在着特务这个角色,在古代也是有着非常的多的特务机构的,这些特务的工作,就是用来收集情报,作为皇帝的眼线,大家最熟悉的特务莫过于锦衣卫这个机构了,因为关于锦衣卫的影视剧作品确实也是非常的多,但是大家不要仅仅以为只有锦衣卫这一种特务,古代也是有很多不同种类的特务存在的。首先我们先来介绍一下大家熟悉的锦衣卫,锦衣卫是由朱元璋创建的,它是明朝专门的军政情报的收集机构,他只需要对皇帝负责,就算是大臣也可以直接逮捕。锦衣卫设立的目的就是为了加强朱元璋的统治。

第二种就是东厂,东广是朱棣设立的,虽然有锦衣卫这个存在,但是当时的他们只是负责管理宫外,朱棣为了让各大臣更好的臣服于他,于是设立了这个职位。东厂也是直接对最高层的皇帝负责,并且这些权利直接被交给宦官管理,这也算是明朝宦官权利变大的原因之一,而且发展到后来东厂的权利越来越强大了,并且还有了管理锦衣卫的权利。

第三种就是明宪宗创立的西厂,很多人就奇怪了,为什么有一个东厂还来一个西厂,那是明宪宗为了刺探消息成立的,因为汪直的表现比较突出,所以成立了西厂。但是汪直为了能够得到皇帝更多的上司,不惜夸大事实,追求办案数量的多。导致西厂存在的时间非常的短,仅仅只有五个月之久。才成立五个月的时间,西厂就弄得大家心神不定,这也导致明宪宗把西厂解散。

第四种就是梅花内卫,他是由武则天创办的,为了监视大臣们的动向,用来控制他们。他不是一个正式的机构,只能算得上是武则天的一个私人机构,这个机构也是为了查处不合格的大臣,预防贪官污吏。

第五种就是皇城司,宋太祖为了探测军中情报特意设立的一个部门,这个部门不要是从一些他信任的军队精英里面挑选出来的,但是他们的权利没有很大,只存在刺探的权利,没有归拿的权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