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提议了“计划生育”,自己却生有7子,主席说了17字,他羞愧难当

说到“计划生育”这个政策,可是年轻一点的人对于这个政策并不是很了解,但是经历过的人就知道,这个政策是有多么大的力度。而现在的话,不仅是不会限制家庭生孩子,而且还是鼓励多生,生二胎。因为近些年,中国人口的老龄化也是日益严重,而新生儿出生率也大大的降低,所以国家才会给出二胎政策来缓解这个问题。

而要说起“计划生育”这个政策,它最开始的发起人,叫做马寅初,他出生于1882年,本身是一个非常有能力,有才华的人。早些期间去了美国,还获得了博士学位,而回到了中国后,就去了当时的做了一名经济学教授,也有了很多的成就,并且在学生口中有很高的声誉,很受学生们的欢迎。而他对于中国人口方面也是十分地专注,是当时计划生育的发起人之一。

当时的中国,已对慢慢的在发展,而这个时候,除了经济。马寅初了解到,中国的人口只会越来越多,如果不及时加以控制,会给后来的社会与国家造成严重的人口负担。毕竟人要是多了的话,经济等各方面就很难跟得上,医疗这些也是。就比如一块蛋糕,本来只有几个人,一个人还能吃到好几口,但是人要是多了,一人就分不了多少了,可能有的人还分不到。

当时与他有这一共同思想的人还有邵力子。但实际上,虽然马寅初主张这一政策,发起了这一政策,但他本人却是没有做到的。当时的他不仅不是一夫一妻,家里有两人女人,正妻是当时父母包办婚姻娶起来的女子, 这个妻子因为没有为马寅初生下儿子,还主动让他纳妾。而他后来也找了个小自己22岁的女子,娶了回来。而他也是一共生下了7个孩子 。

后来,他在极力劝说主席实行计划生育的时候,说了一句话:“中国人口太多主要是因为农村没有电”,而主席听到他的这番话后,却是大笑着回了17字:“你马寅初生了7个,是也因为没有电吗?”马寅初听完,当时就满面通红,羞愧难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