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都学了打狗棒法,郭靖作为洪七公的大弟子,为何不会?

杨过学打狗棒实际上是洪七公为了打败欧阳锋逼着杨过学的,而且洪七公只是教会了杨过打狗棒的招式,并没有教会他武功心法。

洪七公只传杨过的基本招式,没传口诀,只有传帮主才全传心法口诀,再者,洪七公己将帮主之位传给了黄蓉,黄蓉才是帮主,洪七公只不过是丐帮普通一员罢了,只有黄蓉才有资格任命下任帮主的人选。所以,杨过学习打狗棒法,完全就是一个意外,并不是洪七公和黄蓉真心想传授给杨过,都是形势所迫。但是不传授郭靖打狗棒法,却有点说不过去了。毕竟洪七公就郭靖这么一个出名的男徒弟,古人都是重男轻女,降龙十八掌都给郭靖了,打狗棒法却给了黄蓉,难道还差一个棒子吗?

当时洪七公传授给郭靖降龙十八掌,洪七公就曾经说过,降龙十八掌是最适合郭靖的武功。另外,打狗棒法也是不轻易示人的,正如洪七公为了跟其他四绝争夺天下第一,基本把这门绝学藏着不用,只为了比试时一击制胜,基本可以看成是一副王炸的底牌。说到这里,可以看出来,打狗棒法其实是一个以招式取胜的武功,并不需要太多的内力。

郭靖真学,也【难】学会,不是说学不会。就算比别人多练千遍万遍,艰难学会了,也难精。想想当初,洪七公教郭靖降龙十八掌的时候,就已经被郭靖气得半死了,所以打狗棒法肯定不会再教郭靖来学了。如果让郭靖学打狗棒法,肯定会把洪七公真的“气死”。并且,打狗棒法本来就是以招式来取胜的武功,也不适合郭靖学习。不能突出那种刚强的气势,看杨过虽然也学了打狗棒法,但是他也不用,而是用更加刚猛的黯然销魂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