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侠小说中,谁的爱情最感人?杨过小龙女仅排第四

金庸武侠小说中的爱情描写,可以与任何专业的言情大师相比较。可以说金庸的武侠小说不仅仅是单纯的武侠小说了,它其中的情缘纠葛,深刻而又现实。所以说他不仅是一个武侠大师,也可以被称为言情大师。那么金庸武侠小说中谁的爱情最感人呢?杨过与小龙女的爱情仅仅排第四。

第四:杨过与小龙女。可以说神雕侠侣这部小说,主要描写对象就是他们两人的爱情。这两个人的爱情固然感人至深,但是这两个人爱情最大的特点却是“大胆”。杨过娶自己的姑姑或者师傅,是“大胆”。当然,反观小龙女嫁给徒弟,也是“大胆”。杨过身为断臂,而小龙女是被玷污过的,但是两个人互不嫌弃终成眷侣。

不能不说不感人,但是这里面有几个先决条件,第一,小龙女是古墓中长大的,这是很重要的一点,这决定了小龙女的感情的选择与归宿。从杨过这个角度来说,他从小深受小龙女的恩惠,之后在世间又受那么多的苦。以及中间发生的这一切,可以说是这一步步考验,让他们的爱情变得坚固无比的。

第三:李莫愁与陆展元。这是一个相当悲惨的爱情故事。这样的爱情并不为世人所提倡。但是悲剧的力量往往是可以震撼人心的。李莫愁深爱着陆展元,因为喜欢此人,被她的师父逐出了师门。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出师门的她却让这个男人给抛弃了。李莫愁是个敢爱敢恨的女人,她为了一个男人敢违背师门,这本身就需要莫大的勇气。

但是没有想到的是,这个男人辜负了她。自此之后李莫愁的神经就受了刺激。她的做法非常是残酷的,而且是相当的罪孽的。她对陆家的人大开杀戒,而且动不动就杀人,在江湖上掀起不少腥风。但是李莫愁在死的时候,仍然忘不了姓陆的那个男人。最后她是死在大火之中的。这是相当悲惨感人的爱情故事。她也诠释了爱情的复杂性。

第三名:郭襄。郭襄是属于单相思。为什么说她的单相思也被归纳成爱情了?因为她的单相思是惊天地泣鬼神的。她见到杨过之后就喜欢上了他,结果他的一生都在为杨过牵肠挂肚着。杨过与小龙女归隐之后,郭襄就去全国各地的游历,目的就是寻找杨过。结果当然是一无所获,于是就在她四十岁的时候出家做了尼姑。一生都没有接触过男人。

第一名:令狐冲与任盈盈。任盈盈是一代大师金庸最欣赏的女主角之一。令狐冲原本其实是喜欢那青梅竹马的小师妹的,甚至到最后他还是对她的小师妹念念不忘,但是那种情感已经不再是爱情了。但是有很长一段时间,任盈盈知道令狐冲喜欢她的小师妹,但是盈盈为了自己喜欢的令狐冲,一直在默默的帮助令狐冲,终于有一天感动了令狐冲。可以说任盈盈是一名情商非常高的女人。

这就是金庸武侠小说中最感人的爱情故事。他们的爱情至今被人谈论。其中小龙女与杨过的爱情,有太多的先天条件决定,所以他们的感人程度只排到第四。令狐冲与任盈盈的爱情故事最符合现实。所以排第一。作为看官的您认为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