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中,有五个怪人,第五个好像是坏人,但却是封神的头号功臣

《歪歪侃封神》第31期

封神除名目繁多的法宝之外,还有很多怪人,但其中脑洞大开的,歪歪认为,也不过以下五个,这五个怪人,各有各的特点,尤其是第五个,好像是坏人,但细想起来,却是封神的头号功臣,他到底干了些什么,这么不受人待见呢,咱们一个一个的说吧。

第一个:龙须虎,特点:丑,很丑。

龙须虎少昊时出生,是龙的异种,本来不是人,却经过千年修炼,炼成几分人形,可以归纳到人的行列。

这个龙须虎,也不知修炼什么功法,炼出来的人形十分古怪,怎么个古怪法,书中交代:

头似驼,狰狞凶恶;项似鹅,挺折枭虽;须似虾,或上或下;耳似半凸暴双睛;身似鱼,光辉灿烂;手似鹰,电闪钢钩;足似虎,钻山跳涧。

瞅瞅这副模样,是非常吓人的,姜子牙头一回见到,就当场吓得魂不附体,幸亏元始天尊提前有过交代,这才急急忙忙拿出杏黄旗,收这位怪人做了第二个徒弟,以后带到西岐,非但将西岐诸将吓了一跳,认为姜子牙沾惹了什么邪气,就是带出去见人,见到很见过些世面的九龙岛四圣,也给吓的小心脏突突乱跳,连忙问这是什么玩意。

龙须虎就能这么可怕,丑陋,凭借一手飞石术攻城拔寨,功劳无数,之后上了封神榜,加封为九丑星,当了一位星君,也算给千载修行一个交代,可这神名,九丑九丑的,活着的时候丑也就罢了,当上神仙之后,还丑到了极点,真让人有些说不出什么了。

第二个:雷震子,特点:地位最高

雷震子乃上古战神刑天转世,关于雷震子的身世,歪歪在18期有过详细交代,有兴趣的可以前翻,这个雷震子,刚生下来还是很正常的,非但正常,还生得面如桃蕊,眼有光华,十分可爱,但被云中子带到终南山之后,事情就起了变化,什么变化?

就吃了两枚仙杏,便被强行改造成:

面如青靛,发似朱砂,眼睛暴湛,牙齿横生,出于唇外,身长二丈,力大无穷。

除此之外,还生出风雷双翅,一张翅膀就能百里千里,很是厉害,可以说,雷震子是封神里结局最好的,最了不起的,以后肉身成圣,修成四御之一的勾陈大帝。

第三个:杨任,特点:本领最奇特。

怎么个奇特法,杨任,可是一位手眼通天的怪人,何以见得?

杨任原本是殷商大夫,因劝谏鹿台言辞过激,引起纣王愤恨,愤恨之后怎么办?

得罪大王的后果是很严重的,当场两个眼睛就没了,杨任临死之际一道怨气直冲云霄,惊动了青峰山紫阳洞的清虚道德真君,一看这还是个有用之才,于是便使一阵神风 ,将杨任带到山上收为第二个徒弟,将两粒仙丹放在杨任的空眼眶里,吹一口仙气,之后呢,杨任就眼中长手,手中长眼,而这个眼睛,能上看天庭,下看地穴,中识人间万事。

就凭这双眼睛以及五火七禽扇,杨任出山后屡历大功,以后上了封神榜,被加封为甲子太岁之职。

第四个:马元,特点:性格非常凶残。

马元来自骷髅山白骨洞,和石矶一起修行,关于他俩的关系,歪歪在13期有过交代,这里不再赘述,将马元归为怪人,他到底怎么个奇法呢?

那日西岐城下,殷洪刚把师父赤精子打跑,马元就来了,但见他:

身不满八尺,面如瓜皮,獠牙巨口……半个脑袋,眼耳鼻中冒出火焰。

重点是,半个脑袋,还一边走一边喷火,诸位脑补一下这个画面吧,就不能用吓人来形容了,然而更要命的是,这个马元的性格还非常凶残,打斗之时念动咒语,脑袋后就能长出第三只手,然后将敌手一撕两半当场就给吃了。

这么凶残的人得有人收拾吧,然而遗憾的是,他的结局竟出人意料的好,就因为与西方有缘,所以被准提接引到西方教,以后成了马元尊王佛,一尊很了不起的古佛。

这四个怪人就这么了不起,那第五个呢,这人有一句名言是无人不知得,他就是:

第五个:申公豹,特点:善拉人头

凭一声“道友请留步”专给封神榜拉人头的申公豹。

申公豹原是玉虚门下,原本长得还算正常,后来因为要撺掇姜子牙烧了封神榜,被元始天尊的大弟子南极仙翁薄施小惩,命白鹤童子叼了申公豹脑袋南海走一遭来,落下来的时候不小心,搞反了方向,就给弄得后脑勺在前,五官向后了,对申公豹而言,我们的正常行走就是他的后退,所以申公豹以后经常倒骑黑虎,你想想,就这模样,在别人眼里,能不是倒骑吗。

封神演义里,申公豹处处与姜子牙作对 ,看起来是个坏人,可细想起来,封神没他还不成啊,为什么这么说?

要没有他撺掇来三十六路征伐,到处给封神榜拉人头,姜子牙以后封什么呢。

从这个角度讲,申公豹其实是封神的头号功臣。

然而这份功劳又十分可恶,所以万仙阵后,元始天尊就利用申公豹半神之躯,将他硬生生塞到北海眼堵漏子去了。

其后一灵不灭,也上了封神榜,被加封为分水将军,执掌东海,可以:

朝观日出,暮转天河,夏散冬凝,周而复始。

天河都在他的管辖范围 ,权力还是很大的。

所以说:封神中有五个怪人,第五个好像是坏人,但却是封神的头号功臣。

有时候真的怀疑,圣人既然能前知,那这个申公豹,没准就是元始天尊为了完成封神,为了对付截教,而故意放纵出来的无间道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