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死前的5字遗言,其实就注定了他的儿孙悲惨的下场

诸葛亮死前的5字遗言,其实就注定了他的儿孙悲惨的下场

“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这句话我们是经常听说的,主要的突出点就诸葛亮聪明。曾经刘备为了招揽诸葛亮,三顾诸葛亮的破茅屋,由此可见诸葛亮是很有才干的一个人。

在诸葛亮的帮助下,刘备成了蜀汉的开国皇帝,63的时候去世的时候,刘备就把自己的儿子刘禅交给了诸葛亮辅佐,当然经常说“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诸葛亮肯定是不负所拖的。

只是后来54岁的时候,诸葛亮积劳成疾去世了,感觉也是因为没有了诸葛亮,蜀汉才会遭受灭顶之灾的。

似乎大家都没有听说过,诸葛亮有儿子这件事,只知道他有一个不是很漂亮的妻子叫黄月英,其实是有孩子的,不过诸葛亮46岁的时候,儿子诸葛瞻才出生的。

不过那时候的诸葛亮忙着打仗,并没有见过几次自己的儿子,所以也没教过儿子什么。他死后留了5个字的遗言给自己的儿子,那就是“恐不为重器”,意思是可能是成不了大器材。

后来,诸葛瞻长大之后,着实是没有成什么才,后来上战场的时候意气用事,最后和自己的儿子战死在了战场上。

诸葛亮儿孙的下场是不是很悲剧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