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麾下众多武将,他虽不起眼却令诸葛亮忌惮,死因如今成流行语

曹操麾下众多武将,他虽不起眼却令诸葛亮忌惮,死因如今成流行语

素材来自网络,文章原创

三国时期,出现了许多的英雄人物,勇猛战将。比如,我们所熟悉的蜀国战将关羽、张飞,神机妙算的诸葛亮;还有董卓的手下部将、干儿子吕布;就连曹操也被称为一代枭雄。曹魏的名将也实为不少,如魏武卫将军许褚、典韦、李典以及徐晃、乐进等人。而说起,曹魏名将不得不说的一个人,便是张郃了。

张郃这个人并不是一个高调之人,反而非常的低调。他在众多的曹魏武将当中并不是那么的光芒万丈。不过,他却为魏国打了不少的硬仗、胜仗,为曹魏江山的开拓以及魏国天下的稳固立下了不少汗马功劳。可谓是曹魏的大功臣一枚。所以,张郃也很受曹操的赏识和重用。

作为一名武将,张郃一直都是站在朝廷一方的。他是在黄巾军起义之时,应召入伍的。当时的张郃一参军就得到了韩馥的任用,成为了其手下的军司马。他在镇压黄巾之乱中,立下了许多功劳。191年,平定了黄巾之乱后,韩馥便成了冀州牧。冀州这个地方人杰地灵,物产丰富,兵源粮足,自然是任何人都觊觎的地方。而袁绍早已看上此地,就发兵攻打冀州。

这一次战役,韩馥根本不是袁绍的对手,便被迫投靠了张邈。后来,张邈使者与袁绍使者见面,这个时候韩馥还以为是张邈出卖了自己,便自杀了。而张郃便率兵归顺了袁绍。袁绍对他也是十分看重的,也听说过他的不少战绩,于是将张郃晋升为了宁国中郎将。那么,他又是如何成为曹魏名将的呢?

​ 官渡之战,袁绍军队的粮仓乌巢被曹操亲自率兵烧毁了,当时的局势非常的危机。于是 ,张郃便向其建议紧急救援乌巢。可袁绍未听,反而采纳了谋士郭图的意见。最终,袁绍大军军心大乱。而此时,张郃又被郭图诬陷。于是,他便下定决心投降了曹操。

​ 张郃归降曹操后很是忠心,而他也得到了曹操之重用。曹操曾经如此评价过张郃:“如微子去隐,韩信归汉也”。也就是说,曹魏得到张郃一员大将,如虎添翼。可见,曹操对张郃又多看重了。而张郃也并没有让曹操失望,只要是他参加的战役,都能立下战功,无一败绩。张郃被封侯封将,即便后来退守到阳平关,他也被众将领推选未主帅,统领关中军队。

对于张郃,连诸葛亮都有所忌惮。要说其打的最辉煌的一场战役,那便是街亭之战了。他将蜀将马稷打败,使得诸葛亮挥泪斩杀了马稷。后来,诸葛亮2出祁山之时,张郃算准了其粮草撑不过10天,后来果然被他说中。

而就是这样一个打满全场的曹魏名将,最终的死因却有些尬尴。张郃到底是怎么死的呢?诸葛亮在4次北伐之时,张郃在作战中,追击蜀军到木门,不小心膝盖上中了流箭,不幸身亡了。张郃戎马一生,却如此而死,甚是可惜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