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打了斯大林一耳光,一年后在莫斯科被杀,苏联解体才为他伸冤!

在清朝时期,蒙古还是我国的合法领土,清朝灭亡后外蒙脱离我国管辖,正式宣布独立,称蒙古国。中国古代帝王甚至近代,都对蒙古非常忌惮,这主要是因为蒙古的地形地貌。

大家可以看地图,中蒙边境到北京的距离不到500公里,内蒙古大草原一望无际,没有任何天然屏障保护,直到河北张家界才有山石可依靠。所以和苏联冷战时期,我军一直处于威胁之中,直到原子弹爆炸成功,才让苏联有所忌惮,慢慢退出蒙古。

外蒙古1924年建国,期间出现了很多位优秀的领导人,一位十分出名的就是名叫博勒吉德 根登的总理,他是唯一一个干打斯大林巴掌的人,可惜后来的下场十分凄惨。

根登的政治才能十分出色,得到了斯大林的赏识,1932年,根登出任蒙古国总理,开始发挥他在政治上的主张。他减少税收,帮助私有企业成长,保留宗教机构并且保证不受到干扰,经济发展稳步增长,物资短缺也有好转,这让蒙古国人民对他更加拥戴。

但当时蒙古国毕竟是被苏联控制的,所以内政总是被苏联干扰甚至控制,1933年斯大林找了个莫须有的理由,杀害了一批蒙古人民革命党,根登十分恼火但又无可奈何。1935年出访莫斯科时,因为喝醉酒打了斯大林一耳光。

回国后他的总理职务被苏联解除,一年后,根登在莫斯科被害。

直到苏联解体后,蒙古国人民才敢为根登平反,并且修建了“政治镇压受害者纪念博物馆”,里面都是受到苏联迫害的蒙古国人民,所以蒙古人十分仇恨苏联人,也不无道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