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百里的日本妻子,在抗战时期奔赴前线,为何被冯玉祥怀疑是间谍

在清朝灭亡以后,中国开始进入了一个动荡的时期。在当时,有很多爱国人士想要报效国家,想让自己的国家变得强大起来,所以他们都选择了弃笔从戎。

在那个时候,国民党军队当中有一个人被称之为军神。这个人就是蒋百里。他的妻子是左梅,虽然这个名字是一个中国人的名字,但她却是一个日本人。在当时,日本是对中国有侵略心思的,为何蒋百里会取日本人做自己的妻子呢?

蒋百里在以前的时候,曾经出国留过学。在他从那里毕业之后,就回到了祖国。开始出任保定军校的校长一职。他在那个时候已经是有所成就了,但是蒋百里在这个时候还是非常的抑郁,他看着国家当前局势,失去了希望,于是,就举枪自杀了。但他却没有自杀成功,被送进医院后抢救了回来。他也因祸得福,在医院当中认识了一个日本护士,这个护士就是左梅。于是他们就相爱了,之后便结婚了。

左梅在当时也是非常深爱蒋百里,她为了能够嫁给蒋百里,和自己远在日本的家人反目成仇,还断绝了关系。所以,在他们结婚以后,左梅就再也没有和自己的家人联系过,甚至于她都没有再回到过日本。蒋百里也深知此事,于是他对这个日本妻子也非常的疼爱。在结婚以后,他们生下了五个女儿,虽然没有儿子,对蒋百里来说是有些遗憾的,但是他五个女儿也是非常厉害的。他的第三个女儿,还在当时嫁给了著名的科学家钱学森。

蒋百里一心想着要报中日甲午战争的仇,所以他的一生当中都是在思考如何能够改变中国的现状和击败日军。就在1937年的时候,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左梅在这个时候的处境就非常的尴尬。因为当时侵略中国的人是自己家乡的人。于是,她就开始要断绝了和日本的所有联系,专心致志的为抗战做些努力。她开始积极的捐钱捐物,还为前线送去了很多药品,为那个时候的抗战也付出了很多。

但是,在当时,却有很多人说左梅是日本人派来的间谍,就连当时的冯玉祥也是这样认同的。但是最后证明了他们的想法是错误的。1938年的时候,蒋百里去世,于是冯玉祥就觉得蒋百里的死和左梅脱不了干系。

左梅在这样的舆论环境之下,将自己的五个女儿带大。就在1978年的时候,左梅病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