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创业者离世,背后真相惊人!

作者:水木然 (云掌财经 首席研究员)

1

近日,杭州一家正在筹备上市的公司发布讣告称,董事长兼总经理因筹备公司上市事物劳累成疾,突发脑梗,医治无效逝世,年仅39岁。

39岁,一个男人的事业期才刚刚开始,这则消息让人很惋惜,而且这家公司就在我旁边……

一个男人究竟有多拼?就在40岁不到的年纪就因为劳累而去世。

但这并不是特例,回想以下近年来,创业者因劳累而死的案例:

2018年1月16日,游戏界知名前辈冒朝华突发脑溢血,医治无效逝世,38岁。2018年1月17日,某新三板挂牌公司董事长黄国斌突然因故去世,年仅32岁。

2017年2月8日,途牛旅游网预定中心副总经理李波突发心肌梗塞去世,44岁。

2016年10月5日,春雨创始人CEO张锐凌晨突发心肌梗塞,抢救无效去世,44岁。

2016年6月29日,天涯社区副主编金波因工作过于劳累,导致猝死

……

2

三国演义里英雄辈出,但是到了最后,真正的赢家是谁?

不是曹操,不是刘备,不是诸葛亮。

其实是司马懿!

司马懿最厉害的地方是智慧吗?并不是。

其实是他的身体:

他打不过诸葛亮,但把诸葛亮熬死了。

曹操死了,他没死。

曹操的儿子死了,他没死。

曹操的孙子死了,他还是没死!

结果,曹操和曹丕奋斗了一辈子,让魏国成为最强的国家,没想到最后都是为司马懿做了嫁衣,司马懿最终出来收割战果。

原来是得健康者得天下。

世界是你的,也是我的,但归根结底属于那些身体好的!活得久的!

3

如今这个时代,随着压力的增加,人们越来越不注重身体了,任由自己长期处于紧张/焦虑/浮躁的忙碌之中,无暇顾及自己的身体状况,太多人都处于一种亚健康状态。

所以近年来,猝死/过劳死/癌症年轻化等等事情越来越多,我们甚至已经习以为常,甚至麻木不仁。

很多时候我们会有这样的遗憾,在正当最好的年纪,我们挥霍青春,透支身体,以为要挣得很多权和钱,晚年才会积攒更多的实力和底气过好下半辈子。

可等到你万事不愁、包里有钱、时间有闲时,才发现原来一个人最大的实力,那就是自己的身体。你若身体不好,再多的珍馐海味,再美的山川湖海,再好的良辰美景,也无福享受。

年轻时候用命换钱,年老时用钱换命,这难道就是我们这一代人永远逃不过的宿命?

健康的身体是一切的根基,一个人要想取得最后的成功,不仅要靠智慧和拼搏,还得看你的身体。

也许健康不是一切,但没有健康就没有了一切。健康是1,只有拥有健康,人才可以去努力工作,去创造财富,去享受生活,而这些都是1后面的那些0。

只要有1在,后面就有加上无限个零的可能,就像财富在不断增值一样。而如果这个1没有了,所有的一切就都归零了,什么都没有了。

4

未来的社会,靠拼命已经越来越没有用了,只是很多人还是心有不甘,所以一直坚持是拼命,我奉劝各位一句:未来的时代,“沉淀”比“拼搏”重要,“广结善缘”比“埋头苦干”重要,心态健康比顽强抗争重要!

而且健康是一种责任,因为健康不是一个人的,它是爱人、父母、子女、兄弟姐妹这个大家庭的。一个人失去了健康,疾病缠身,不仅自己难受痛苦,还会给家庭带来很大负担。养育子女、孝敬父母等等也都成为空话。

世界上最贵的床,就是病床。可以有人替你开车,替你赚钱,替你花钱,但没人替你生病。什么东西丢了都可以找回来,但是有一件东西丢了永远找不回来,那就是命。

你在生死临界点的时候,你会发现,任何的加班,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买房买车的需求,这些都是浮云。如果有时间,好好陪陪你的孩子,把买车的钱给父母亲买双鞋子,不要拼命去换什么大房子,和相爱的人在一起,蜗居也温暖。这是于娟《癌症日记》中被网友转载最多的段落之一,悄然打动了许多人。

什么是医生?

我们所有人的归宿都是火葬场,我们全都在路上排队,医生的作用就是防止有人插队,时不时的把人从队伍里拎出来往后面排排,当然,有的实在拎不动的也只能随他了!所以关键还得看我们自己,看好自己的身体,千万不要随便插队。

从现在开始请好好爱惜身体,你所有的一切都可以随时失去,唯有健康永远属于你,留的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