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臣篡位当了皇帝,临死前对儿子说我死之后,你把皇位还给人家

大臣篡位当了皇帝,临死前对儿子说我死之后,你把皇位还给人家

大家好呀,今天由我来给你们讲故事,我可是一个非常非常厉害的小编呢。今天我要给大家讲的这个故事是关于皇位的故事。其实是这样的,当时有位大臣篡夺了皇位,做了皇帝,但是呢,他并没有让他的后代继承皇位,而是告诉他的儿子说把皇位还给真正的皇子。这就很让人奇怪了,费劲千辛万苦得来的皇位又要还给人家,这是为什么呢?

相信有许多小可爱们看过《天龙八部》,里边有个响当当的人物,那就是段誉,这里为什么会提到他呢?是因为段誉的伯父段正明便是被大臣篡夺皇位的皇帝,大家是不是更好奇的是谁篡夺了皇位呢?那就是当时的宰相高升泰,据说高升泰在出生时左手掌就像印玺一样,而且像个泰字,这也是他为何叫高升泰的缘由了。高升泰当时是宰相,就一直觊觎着皇位,所以经过他周密的安排,最后成功篡夺皇位,并且建立了自己的国家,并且还有模有样的,他把国号改叫大中,而且自称是大中国的正德皇帝,但是好景不长,他仅仅在位两年便发生了变故,那就是有一天他突然口眼歪斜,动弹不得,他也自知自己时日不多,便把儿子叫过来,告诉儿子说,咱们把皇位还给人家,咱们不做这个皇帝呢。

他的儿子听从了他的遗言,把皇位又还给了段家。这个皇帝为什么会留这样的遗言呢?又为什么不把皇位传给自己的儿子呢,传给自己的后代呢?其实这个原因我们并不清楚,但有一些传言是这样说的,在当时有许多人不支持高家,更多的人支持的是段家,所以高家不敢再做这个皇位了,这样想想,这个原因也说的过去,因为高家毕竟是篡位得来的皇位,并不是名正言顺的,所以他自己也会感到心虚吧。

还有一种说法又是这样的,因为当时这个国家在大理,那子民们当然都是大理人了,这大理人都很信奉佛教,这高升泰突然患重病,他就在想是不是佛祖在惩罚他,自己是不是遭到了报应,所以他便也不敢留恋皇位,便告诉自己的儿子把皇位还回去。其实这个故事也告诉了小编一个道理,那就是不是自己的始终不是自己的,就算抢来终归还是要还回去的。小编还总结了一个道理就是强扭的瓜不甜,小编我是不是很机智呀。

好啦,今天的故事就讲到这里了。希望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都能够顺心如意,美梦成真。但是这些都是建立在合法的基础上,千万不要去试探法律的边缘。最后祝大家每天都愉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